人民网:温州瓯海区“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开馆

人民网 2021-07-08 17:21:26

6月29日,在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旁,温州市瓯海区再添红色研学新地标,“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开馆迎客。

1930年6月,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仙岩渔潭村召开,在浙南大地上播下了革命的火种。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是省党史教育基地,在“浙南一大”旧址及纪念馆基础上,瓯海区再建“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用鲜活的教育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全面地让广大党员群众重温历史。

“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馆内既珍藏着步枪、军用水壶、军装等革命老物件,又充分运用了互动电子沙盘、全息成像、互动电子翻书、霍格沃兹互动墙、多通道融合等先进技术,围绕早期浙南党组织的建立和武装斗争、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浙南一大召开后的浙南革命、浙南特委重建和浙南革命的发展四个单元,生动再现了浙南地区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舍身取义、英勇奋战的悲壮历程和光辉事迹。

瓯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云峰在致辞时说,瓯海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唱响“浙南火种”红歌,将“浙南火种”精神世世代代传扬下去,以“浙南火炬手”的担当奋勇拼搏向前跑,一步一步把革命先辈开创的基业发扬光大,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提供更多瓯海素材、展现更靓瓯海风采。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瓯海区“两优一先”表彰仪式,并聘任“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红色讲解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