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立下军令状,20天完工!浙江乐清3条县乡公路重点路段亮灯了

光明网 2021-07-08 17:19:12

  

“七一”前,经过20天的持续赶工,三条县乡公路的重点路段总计约16公里照明工程基本完成。星星点点的灯光照亮了归家路,也点缀了村民的美好家园梦。

乐清市共有县乡公路47条、总计近500公里,这些道路串起了村庄、城镇,大大方便了村民们的出行。然而,由于不少县乡公路沿线没有路灯,夜间照明情况不良,存在不小的交通安全隐患,群众安装路灯的呼声不断。

今年4月,乐清启动重要县乡公路照明工程。作为建设单位的乐清市交通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交水集团”) 将该项工程列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组成了5人工作专班,党员带头,攻坚在前,奋战一线。经现场勘查和线路状况分析,他们选定雁楠公路、旅游环线、象石线等10条县乡公路增设照明设施,工程总里程近108公里,估算造价5000余万元。

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他们2个月完成原先需要4个月完成的现场勘查、施工设计、行政审批、施工招标等前期工作,又选择雁楠公路、象石线、珍上线等线路上数个车流量大、事故隐患点多的重点路段进行优先施工,定下了“‘七一’前完成亮灯”的军令状。

“为了抢工期,我们将时间安排细化到了极致。”市交水集团总工程师苏维华回忆,中标后第一时间,就要求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安装路灯前的混凝土浇筑,通过提高混凝土强度标号,使得混凝土基础在达到设计强度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即进行灯杆安装;遇上连续降雨天气,就马上安排电缆埋设穿线、灯杆组装等工序……

项目推进中,工作专班组的成员不分日夜、不论晴雨,监督工程、及时协调。“工人忙到几点,我们跟到几点,甚至更迟。”苏维华说。

如今,一盏盏重点路段的路灯,不仅亮了,而且美了。不同路段的路灯,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最美农村公路”雁楠公路上的路灯,灯杆造型优美,与周边景色融为一体;途经山老区的珍上线,路灯好似一面面旗帜,充满红色元素;从北白象通往磐石云谷数据中心的象石线上,路灯灯光冷冽,满是工业现代感……

翻篇归零、砥砺前行。虽然市交水集团较好完成“七一”前的“亮灯”任务,但他们并未固步自赏,反而更专业、更高效、更务实地继续投入到县乡公路照明工程中去,力争“十一”前完成10条道路的路灯安装工作。(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定阳 蔡甜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