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浙江洞头第二届海霞旅游节启幕 追寻红色足迹

中国新闻网 2021-07-08 17:19:16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5日电(范宇斌 江杨烨 曹炯)5日,“璀璨霞光 红动温州”第二届海霞旅游节在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启幕。近200余人相聚洞头海霞村,聆听海霞故事,感受海岛风景。

近年来,洞头以“海霞精神”铸魂,加快文旅、军旅、村旅融合步伐,推出系列举措。“今年,我们推出红色寻根行、‘海霞故里寻踪,百岛洞头思源’三日红色精品线路、海霞文武小军校研学实践营等红色旅游产品,希望以迷人的海岛风光、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传奇的海霞文化,展现出洞头旅游的崭新魅力。”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郭云强说。

活动现场,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副连长曾秀红进行主题为《大力弘扬海霞精神——“一把枪”和“一封信”》的党史宣讲,展现了女民兵不怕牺牲、敢于拼命的革命英雄主义形象,弘扬了女民兵无私奉献的精神。

游客参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汤浩 摄

曾传唱大江南北的电影《海霞》主题曲《渔家姑娘在海边》又一次在海霞村唱响。舞台上,军体拳的表演让民众深刻记住了这群“不爱红装爱武装”的英姿飒爽的女兵。

在红色旅游推介环节,推介人对红色旅游资源、红色旅游线路和红色研学产品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据悉,海霞旅游节夏令营当日开营。学员代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培养团队精神,增强交际能力。通过军事训练,锻炼意志,提升专注品质。通过劳动教育,懂得生活,养成良好习惯,让暑期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小朋友学叠被子。汤浩 摄

洞头区委书记林霞宣布第二届海霞旅游节开幕后,红色寻根行重走洞头解放路首发团一行100余人通过唱红歌、编草鞋、织鱼网、医护知识学习等体验,追寻先辈足迹,缅怀烈士,以沉浸式互动,“忆苦思甜”体验解放路。

小朋友体验海岛风情织鱼网。汤浩 摄

此次活动是洞头红色旅游宣传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洞头挖掘红色文化,拓展红色旅游内涵,设计多款“海霞”卡通形象吉祥物和“海霞”元素logo,研发多款带有红色旅游元素的文旅宣传品,并强化节庆营销,扩大红色旅游效应等。

接下来,洞头将持续擦亮“海霞”金字招牌,打造洞头红色产业带,让“海霞”品牌和红色旅游有机结合,打造“海霞”文旅IP,助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