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瑞安专场举行

温州网 2021-07-09 08:11:12

温州网讯  “瑞安是浙南红色高地、改革开放的桥头堡、争当现代化先行的标兵。”昨天下午,温州市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系列发布会瑞安专场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瑞安市在介绍情况后,并就“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回答记者提问。

瑞安素有“理学名邦”之美称,是我国重商文化、南戏文化的发祥地。作为浙南红色高地,瑞安是党在浙南组织开展革命斗争的主要阵地,“瑞安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话桑楼、“工农红军挺进师与浙南红军游击队胜利会师地”高楼葛藤湖、“浙南井冈山”五云山、“浙南游击纵队成立地”板寮等红色热土,记录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在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瑞安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列入全国综合改革试点县市,是“温州模式”重要发祥地之一、率先探索“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经济和非公企业党建。昔日“东南小邹鲁”已然蝶变为东海之滨的现代化新城市。瑞安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富有时代特色的县域发展道路。瑞安拥有市场主体16.2万家,拥有“中国汽摩配之都”等16张国字号经济金名片。去年GDP实现1037亿元、全省排名上升2位,今年一季度,GDP增长24.7%,增速居温州第一、全省前三。

迈入新发展阶段,瑞安又坚定扛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标兵”的使命担当,全力建设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南部新区、浙江城人产融合发展示范区、长三角南翼创新智造集聚区、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共同富裕美丽幸福标杆区。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未来可期。如今,瑞安正不断向“先进制造、战新崛起”“文化高地、改革标杆”“温瑞一体、全域美丽”“城乡一体、幸福家园”“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加速跃迁,坚定当好温州“五城五高地”建设排头兵,率先探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本,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标兵。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项武龙 通讯员 夏盈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