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五高地”专班工作汇报会召开 打造“五城五高地”更多标志性成果

温州网 2021-07-09 08:11:00
成为引领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最主导领域、最硬核力量,推动共同富裕精彩起步、“十四五”良好开局。

温州网讯  市委市政府昨召开“五城五高地”专班工作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扭住牵一发动全身的“牛鼻子”工程,打造“五城五高地”更多标志性成果,成为引领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最主导领域、最硬核力量,推动共同富裕精彩起步、“十四五”良好开局。

市领导陈浩、胡剑谨、王军、杨胜杰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五城五高地”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回顾总结半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下半年任务。

姚高员充分肯定前阶段各专班工作成效。他指出,“五城五高地”建设是温州“十四五”发展的重大战略支撑,是牵一发动全身的牛鼻子工程,也是温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打造全省第三极和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抓手。要紧扣大局大势,在共同富裕的幸福图景、城市发展的战略定位、开局之年的形势任务中,深化对“五城五高地”战略意义的认识,突出高标高效,突出项目为王,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前瞻谋划,全力打好“五城五高地”建设年度攻坚会战。

姚高员强调,东南沿海区域中心城市专班要紧扣都市区主中心一体化,聚焦聚力城市有机更新、“精建精美”和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专班要统筹抓好在建项目进度、开工项目速度、前期项目深度、交通产业强度,持续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热潮。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专班要聚焦争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推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理论研究、评价指标体系建设新飞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新高潮。改革开放标杆城市专班要奋勇争先推进数字化改革,聚焦共同富裕、龙港设市、“三位一体”等重点改革领域打造标志性成果,深化对外开放融入“双循环”。生态宜居幸福城市专班要高标准高水平优化生态品质、深化乡村振兴、推进社会建设,助力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

姚高员强调,科创高地专班要突出创新平台提能造峰、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创新人才集聚裂变,塑造区域科创版图引领地位。文化高地专班要做深“温州学”和“永嘉学派”研究,树起高辨识度的文化地标和品牌,加快培育千亿级文化产业集群。教育高地专班要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医疗高地专班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努力打造医学高峰,做强生命健康产业。新消费高地专班要以系列创建带动消费挖潜提质,以重点场景构建培育“十大新业态”,完善市场流通体系,加快打造区域性消费目的地。

姚高员要求,要放大机制优势,坚持数字化改革引领、综合统筹协同、清单落实推进、实绩赛马比拼,持续释放专班活力,为“五城五高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