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于民: “小确幸”里蕴藏“大民生”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21-07-09 17:24:57
一个个民生焦点话题中,都蕴藏着老百姓对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望。

  透过百姓生活中的“小确幸”,看见城市建设与发展的“大民生”。医疗、教育、交通、养老,一个个民生焦点话题中,都蕴藏着老百姓对共同富裕的美好期盼。

  家住市区龙霞路的李川庆发现,城市交通的变化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尤其是去年以来,一大批重点交通项目开工或完工,跑出了温州综合交通建设“加速度”。去年,李川庆的儿子入读瓯江口的外国语学校,他深深体会了一把城市交通的便利。他说:“现在市区到瓯江口非常方便,走瓯海大道不到1个小时的车程,如果乘坐S1线就更方便了。”未来的日子里,他希望城市轨道交通能加快建设进度,S2、S3和地铁M线能早日开工建设,构筑起更加快捷的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网。

  “我希望优质的教育资源能更均等分配到各个学校”,网友“晨妈”将儿子送到了一所优质的民办中学。她希望儿子在民办学校里获得更好的教育和更用心的培养。在公共资源不足的情况下,她希望政府部门能引进优质社会资源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水平,给老百姓更多的选择。同时,她也期盼义务教育能尽快实现城乡均衡化、一体化,让城市和乡村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最好的教育,家长再也不用为了孩子读名校、择名师操碎了心。

  “小确幸”里蕴藏着“大民生”,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市民们还有哪些需求和期盼?有市民在本期留言里提到,希望城市书房的布局能更加合理,不仅要增加城市书房的数量,还要借鉴推广城市书房的经验,把农村书屋办得更好。

  “我希望家门口能多建几个游泳馆、百姓健身房、老年人活动中心”有市民在留言中提出,要实施“健康温州”战略,就要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打造运动健康城市。健身场馆建设要同步跟上,尤其是农村的体育健身设施相对薄弱,更要加大投入力度,让城乡居民都能享受到共同富裕带来的民生福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长明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