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住建局发通知:严禁炒作学区房、恶意哄抬房价

温州网 2021-07-14 07:12:00
该局专门向温州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各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下发通知,要求坚决制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恶意哄抬房价等行为。

  温州网讯 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不约而同地将“炒作学区房”纳入重点整治范围。近日,记者从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该局专门向温州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各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下发通知,要求坚决制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恶意哄抬房价等行为。

  《通知》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加强房源发布管理,落实房源核验程序,不得在门店、线上以学区房为卖点发布房源信息;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规范业务承接管理,规范委托程序,不接受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格的经纪委托。

  《通知》还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强化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相关规定,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不得参与炒作学区房的任何活动,严禁在网络平台发布、传播炒作学区房、哄抬房价的信息。

  《通知》明确,落实各房地产经纪机构主体责任,对于落实本通知不到位、不全面的企业和个人,行业管理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市政府有关部门按各自职责采取联合惩戒。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