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扛起温州担当

温州网 2021-07-16 07:45:00

  温州网讯 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翻开新一页、击鼓催征再踏赶考路之际,市委召开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就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及下阶段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此次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力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扛起温州担当。

  在新的赶考路上扛起温州担当,就要紧紧抓住“共同富裕”这条主题主线。这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党的初心使命所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中央赋予浙江的历史使命,而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是我们在新起点上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满足957万温州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将打造市域样板作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核心任务,坚持以全新理念把握共同富裕、以争先意识谋划共同富裕、以系统思维促进共同富裕、以共同奋斗实现共同富裕,奋力推动共同富裕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要瞄准时间表、任务书,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发力,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整体性改革,大胆探索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有效途径,持续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着力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积极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温州特色、典型特征、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之路。

  在新的赶考路上扛起温州担当,就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实现共同富裕需要一个较长的历史过程,打造市域样板也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做成的。新征途上,很多方面需要闯新路、下硬功夫,会有可以预料的困难问题,也会遇到始料未及的风险挑战。这就要求我们深刻把握历史大势和发展大局,清醒认知自身到底“长”在哪里、“短”在何处,进而扬长补短,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要坚持不懈抓发展,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激发民营经济促“共富”活力,全力打造“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让我们的“家底”越来越厚实,筑牢共同富裕的根基底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钉钉子精神实施好共同富裕“十大行动”,系统推进“五城五高地”建设,让老百姓“钱袋子”更鼓的同时,更好地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更充分地感受到公平正义、社会温情和实现价值的机会。要坚持着眼长远、干好当前,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与共同富裕相互促进、螺旋上升,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让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党员干部的蓬勃朝气激发全社会的昂扬锐气,以党员干部的实干争先引领各行业的拼搏进取,凝聚起全体温州人的创造精神、创新活力和创业激情,在全新赛道上勇闯“无人区”、在优势领域里走出“舒适区”、在克难攻坚中勇蹚“深水区”,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的优异答卷,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中彰显温州作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