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88岁老党员用笔记再现红色记忆

人民网 2021-07-17 15:00:29

温州泰顺筱村镇北坑村有这样的一位老党员,他每天书写“红色笔记”,从1997年退休起坚持至今已有24个年头。他的“红色笔记”加起来总共有几十本,字数达几十万字。他就是在党55年的老党员龚学技。他用自己的方式讲述着党史故事,表达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走进龚学技老人的家,记者看见他正坐在窗前专心致志地抄写党史。老旧的书桌上,摆满了龚学技老人平日里学习的书籍和笔记。桌上,中共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显得格外醒目。龚学技告诉记者:“我每天早上起来,上午基本上坐书桌前看书,写笔记,想书里的内容。这段时间,中央提倡学党史。我就开始一篇篇写我的感悟。”从1997年至今,龚学技就这样亲手摘抄了几十本笔记,一笔一划、一字一句,有几十万字以上,全部收纳整齐,保存完好。

龚学技出生于1934年,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55年。在老人家中,一个老旧的床柜特别显眼,上面整整齐齐地摆放着老人收藏的报纸和抄写的党员笔记。这些笔记本中摘录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记录了龚学技对十八大以来党的最新理论的认识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心得体会。

“2021年5月1日,爱岗敬业、勤奋劳动、勇于创造,书写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打开一本本红色笔记,记者看到了龚学技记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每次学习后的所想所得。龚学技表示,自村党支部送来党史知识书籍后,他每天都会认真阅读、深刻领会并做读书笔记,从未觉得枯燥。退休对他而言,只是退出了工作岗位,作为一名老党员,依然坚持学习才是不负党的关怀和光阴的最好方法。

虽已年近九旬,满头白发,但龚学技依然精神矍铄,谈吐自如。孜孜不倦的学习记录让龚学技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仿佛是一本“活教材”,用自己的方式讲述着党史故事,表达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与热爱。“我虽然退下来,工作休了,劳动休了,思想不能休。写到我这口气没有过。”龚学技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