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吴山头革命纪念园”正式开园 浙江永嘉再增“红色丰碑”

新华网 2021-07-17 15:00:23

7月13日,“吴山头革命纪念园”正式开园,是由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政协离休干部胡顺雷同志牵头筹资建成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艳,“永嘉又多了一座红色的丰碑。”

该纪念园坐落在永嘉县岩坦镇吴山头村。这个村曾经与世无争,村民世代务农,勤俭持家,过着自食其力的自给自足生活。当革命的火种在浙南燃烧起来,这个小村庄就打破了往日的宁静,成为闹革命的根据地、打游击的后勤部——

1928年,该村有8人参加游击队,并于1930年加入红十三军。此后,共产党浙南组织的同志们经常到吴山头活动。1945年7月,村里建立了共产党的支部,发动群众,为共产党的游击队、工作队开展了了解敌情、站岗放哨、转送信件、储备粮食、缝制军服、保藏枪支、修理枪械、筹集资金等工作,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留下了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创业的精神。

为了把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教育传承到下一代,2011年,胡顺雷牵头筹资建设了革命纪念廊和纪念亭等设施。今年2月,胡顺雷不幸离世其家人和亲友按照的遗愿和捐款,在原有建筑基础上进一步修建了吴山头革命纪念园。吴山头革命纪念园的建设,为永嘉县红色文化的传承增加了一处好基地红色旅游的发展增加了一个好平台。”永嘉县相关负责人认为,“人们到这个纪念园,可以缅怀革命先烈、了解革命故事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胡炎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