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温州瓯海在全市率先开办小学生爱心暑托班

人民网 2021-07-17 15:00:25

每年暑假来临,孩子的看管问题便困扰着许多双职工家庭。7月14日,记者从温州市瓯海区教育部门获悉,该区率先开办“实践课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在全区设立11个办班点,缓解学生暑期“看护难”。即日起至17日,家长学生可根据居住地就近选择办班点线上报名。

此次暑托对象为在瓯海区就读新二年级至新六年级家庭管理有困难且有需求的学生,不招收“幼升小”“小升初”阶段学生,由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坚持公益性、服务性。全区共设立11个办班点,计划每个办班点开设5个班(新二年级至新六年级每个年段开设1个班),每班不超过40人。如遇办班点报名总人数不足40人,则取消该办班点;如办班点有班级报名人数不足40人的,办班点可视情况进行跨年级合班管理。

不组织学科培训、不授新课是暑托班的原则之一。各办班点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托管活动,在托管过程中,学校操场、图书馆、教室等功能室、功能设施将对学生开放,老师以辅导学生假期作业、带领孩子阅读和体育运动、参加劳动、学习科技知识、培养课外兴趣、拓展课外知识等为主,不上新课,更不超前教学。

暑托班师资如何?据了解,本次爱心暑托班向社会、学校招募志愿者,以教师及青年志愿者为主。每个办班点配置负责人1名,由所在学校行政人员担任;每班配置班主任1名,由学校在职在编教师担任,每班配置副班主任1名,由学校优秀教师或青年志愿者担任;每个办班点配备安保及保洁人员若干名、机动志愿者3名。

暑托班分7、8月份各1期。第一期:7月19日-7月30日,第二期:8月2日-8月13日,工作日全天双休日除外(8:30-17:00)。为了让更多有需求的家庭享受爱心暑托班服务,1名学生原则上参加1期。每生每天收取60元,主要用于人员招募、后勤服务等管理成本,并包含15元学生午餐费。每一期按照10天计算,对低保家庭及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暑托费用予以减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