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以各自担当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

温州网 2021-07-19 08:07:00
把学习贯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各地特色优势,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发力点。

温州网讯 一往无前踏上新征程,实干争先奋进共富路。7月16日,全市各县(市、区)、功能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地按照市委挂出的“作战图”,从七个维度打造样板,在八个方面先行示范,用十大行动精准发力,在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新征程上,自觉扛起共富使命,全力展现各自担当。把学习贯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各地特色优势,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发力点。

鹿城

鹿城区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与系统推进“一都三城五区”“五大城市品牌”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完成、共同富裕建设高标起步、“十四五”发展精彩开局。聚焦“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城区”,加强对目标、路径、载体、抓手的深入研究,高标准谋划彰显“鹿城特质”、凸显“争先导向”的突破性和标志性项目,争取率先一批结出创新性、引领性的硬核成果。充分发挥好“中国山水诗发源地”等底蕴优势,深入谋划好新时代文化工程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提升“千年东瓯国、诗画白鹿城”的文化软实力。

龙湾

龙湾区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谋深谋实、对标对表、奋战奋进,结合龙湾“一区五城”建设,以坚持创新驱动激发共同富裕源动力,以构建现代产业夯实共同富裕硬支撑,以建设“未来城区”打造共同富裕金名片,以深化改革开放找准共同富裕突破口,以突出协调发展形成共同富裕新格局,以坚持党建引领把牢共同富裕航向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与共同富裕相互促进、螺旋上升,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以区域先行示范为全市乃至全省探路。

瓯海

瓯海区以“瓯海之干”答好“时代之问”,致力让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金字招牌”在瓯海璀璨生辉。全区以科创经济激发共同富裕新动能,加快推进中国基因药谷等高能级平台建设;以民营经济筑牢共同富裕新支撑,全面构建以数字经济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全覆盖推进八大传统优势产业联盟建设;以城乡融合构建共同富裕新格局,做强做优中部都市核心区、提升南部发展能级、优化西部生态腹地;以改革开放激发共同富裕新活力;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锚定“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区”目标,争取更多具有瓯海特色的项目在省市数字化改革赛道上脱颖而出。

洞头

洞头区要求全区在思想上学深学透、在行动上落细落实、在宣传上营造声势,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蹄疾步稳向共同富裕目标迈进,努力为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洞头力量。不断构建迈向共同富裕的崭新图景,夯实支撑共同富裕的基础底盘,打造展现共同富裕的标志成果。要大干破难、持续发力,认真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经济指标的分析和攻坚、招大引强工作、社会平安稳定工作、区乡换届工作、信访维稳等工作。

乐清

乐清市决心以领跑者担当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进一步夯实赶超发展的共富物质基础,坚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城乡协调的共富发展格局,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迈上更高水平;进一步擦亮全域美丽的共富生态底色,以标志性成果引领全域建美、城市蝶变;进一步强化优质共享的共富民生供给,着力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进一步塑造文化文明的共富精神家园,以文化力量、文明提升推动社会全面进步;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的共富智治体系,着力筑牢推动共同富裕、创造美好生活的治理基石。

瑞安

瑞安市将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下一步发展的具体举措。对标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最佳实践”,结合瑞安实际,打造“创业之都”“创新之城”“改革破题”“内外开放”“城乡一体”“创富之市”“以文化人”“幸福生活”“绿色发展”“整体智治”瑞安标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对照指标体系、任务清单,以“换届之年、大干之年”的奋进姿态,形成党建统领、勇于变革、大抓落实的攻坚热潮,推动共同富裕高标起步、高位开局。

永嘉

永嘉县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和推动共同富裕各项工作、推进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结合起来,对标对表、逐项分析,真正把全会精神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全面掀起热潮,领导干部充分发扬带头作用,用好用活理论中心组、专题讨论等载体,引领推动各级党组织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确保全员发动、全面覆盖。要求各地要全面贯彻、高效执行,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在永嘉落实落细;找准永嘉自身的结合点、落脚点和切入点,统筹推进当前最重要、最关键的各项工作,为推动永嘉共同富裕建设打牢根基。

文成

文成县紧扣全省“四大战略定位”“七个方面省域范例”和全市“七个方面市域样板”,拓展思路、创新举措,聚焦缩小发展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公共服务差距,努力打造发展协调、共建共享、生态宜居、人文之美的山区样板。全力推进强县税源工程,做强生态工业平台,主动出击抓项目招引,深化“亩均论英雄”,实现“增量空间引优企、存量空间提亩产”;全力推进富民增收工程,聚焦现代农业、全域旅游,做好“侨家乐”等增收工程。全面优作风,以实干实绩实效助推文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

平阳

平阳县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髓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向基层延伸、向全员覆盖。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提升数字化思维和数字能力,突出应用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的迭代更新,找准方法路径,努力在思路上胜人一筹、举措上先人一步、行动上快人一拍。守好平安底线,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矛盾纠纷化解,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职能部门安全监管水平,奋力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

泰顺

泰顺县表示,将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把市委的战略部署与泰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样板。全力以赴抓好当前,找准目标路径方法,持续掀起干事创业热潮,加快推动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到“以产业腾飞强底盘、促共富,以内外互动强合力、促共富,以改革创新强动能、促共富,以城乡一体强融合、促共富,以民生优享强有感、促共富,以文明提升强内涵、促共富,以生态建设强品质、促共富,以党建引领强根基、促共富”。

苍南

苍南县决心进一步吃透全会报告和《实施方案》的精神实质,迅速形成强大的学习宣传声势,用全会精神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结合苍南实际,把全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去,全力推出一批关键性举措,力争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同时,将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落实指标任务、加快补齐短板、提速项目建设、紧盯环境整治、确保平安稳定。

龙港

龙港市将紧紧围绕全国新型城镇化策源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基层治理样板区、整体智治示范区、共同富裕示范县试点目标,唯实惟先、系统推动“一区两园六组团”城市规划新格局,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大部制、市直管社区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更大突破;深入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打造温州南部制造业高地;加快重点工程落地、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和民生事业补短板,提高群众对改革获得感。攻坚一批创新性、引领性、示范性改革项目,全力冲刺“三季红”、力夺“全年红”。

瓯江口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强调了全会提出的七个工作机制,并立足瓯江口实际,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推进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全面聚焦二期开发、灵昆城中村改造、大抓项目、科技创新、综保区跨境电商发展、新地标打造等方面,冲刺“三季红”,勇夺“全年红”。谋划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对标省市指标体系,提出具体目标,制定具有瓯江口辨识度和特色的行动方案,推进瓯江口高质量发展,打造瓯江口示范样板。

经开区

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对标对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发挥重大产业平台作用,系统推进“一区五高地”建设。立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大平台集聚大产业,以大项目引领大发展,深入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十链”行动,到2025年,核心区实现“千亿产值、千企上规、千亿投资、百亿税收”,培育形成企业多层次发展格局。加快高能级创新平台集聚,推动重点企业创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以数字化改革优化全社会资源要素配置,推进全生命周期公共优质服务共享。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包蓉蓉 县级融媒协作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