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两优一先”展播:瓯江口城市管理局党支部——恪守初心 践行使命

2021-07-19 19:23:54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现选择部分瓯江口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展示,以此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

  瓯江口城市管理局支部现有19名党员,是一支年轻的基层党支部。每月按时开展党员主题学习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职”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把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开展“书香城管”活动三年来,规定每名党员每年读2本书,写一篇读后感,并在党员会议上分享自己的读后心得,通过阅读来提高党员的思想水平和理论水平,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例会制度,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落实。通过各种学习形式,让全体支部党员学政治、讲纪律、懂政策,把党风廉政的学习成果体现在改进工作上,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实践上。注重廉洁谈话制度,做到谈话制度全覆盖,打造一支廉政、清明、忠诚的城市管理铁军。

  发挥效能,增强工作战斗力

  设置“党员示范岗”,持续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落实好党员“便民服务示范岗”、“市政服务示范岗”和“综合服务示范岗”的履岗践诺工作,做好330国道便民疏导点和灵华路“党员示范岗”的服务管理工作。服务和引领群众开展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在工作实践中提升党性意识、服务意识,争创“最美党员”。

  2019年,为了解决77省道沿线售卖瓜果造成安全隐患等问题,在设置330国道瓜果疏导点的基础上,打造“瓯江红•瓜果红色驿站”,升级“党员示范岗”,打造“文明经营示范摊”,通过集中销售、形象管理、信息公开和党建示范“四统一”工程,为瓜果摊贩提升了销售环境,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消费平台。

  结合工作实际,城管支部创建党员服务基地,发挥党员服务作用。2020年,为给区内环卫工人一个舒适整洁的休息场所,创建两个“爱心休息站”:灵昆街道沙塘村的“环卫工爱心食堂休息点”和樱花园北园西首公厕的“樱花园环卫工爱心休息点”,在休息站里设置热饮热饭,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憩场所。2020年,以省市级优质综合公园为目标,完成1公顷公园绿地提质改造任务,以瓯江口发展为主题,创建一个“主题公园”,推进新月公园为展示窗口,着重描述瓯江口新区的城市发展精神。支部在新月公园设置一个“新月之帆”红色精神雕塑,在下沉式广场基础上增加一面初心墙,在公园里面设置一个廉政清风亭,创新党风廉政教育形式。

  真抓实干,优化服务能力

  围绕党建主题,城管支部以服务群众为核心,开展各种党员志愿活动。在每年的红七月系列活动中,支部按科室职能开展活动,如市政科党员志愿者对瓯江口保洁人员进行慰问,分发防暑用品,开展防暑和急救的知识讲座,在灵昆街道和新区开展垃圾分类普及和讲座;新区中队党员志愿者对新区的小广告进行清理;智慧城管中心党员志愿者在灵昆街道双昆村进行送影下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自愿结对上岩头村困难党员,在节假日给她送去慰问金和温暖关怀等等。

  应对瓯江口群众出行难题,城市管理局支部积极对接交运集团,从无到有,从有到全,推进公交线网设置优化工作。目前,瓯江口新区已有7条公交线路,其中为方便瓯江口各类学校师生出行,还专门设置了师生周末专线。此外,为打通“最后一公里”,城市管理局支部主动对接社会企业,引入“美团”共享助力车。

  坚守一线,勇当防疫主力

  2020年初,城管支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任务来执行。疫情期间,安心宾馆作为隔离观察点,共收入隔离观察人员32人,是集聚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保证安心宾馆隔离点管理有序、防控到位,自2月2日从灵昆街道接手安心宾馆隔离点看护管理工作后,城管局党支部冲锋在前、主动请战,开展24小时严管看护工作;主动协调瓯江口新区医院排水审批及垃圾清运工作,确保了温州版“火神山”医院10天内投入使用;组织对环卫、排水、燃气等单位开展疫情排查及设施消毒,动员参与动车、高速路口、企业等其他一线领域防疫工作,城管人员日防疫参与率达92.3%。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