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初显成效

温州网 2021-07-20 07:53:52

  温州网讯 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如今,阶段性成效已初步显现。

  今年5月,市纪委市监委会同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14家市直部门,就本系统本领域行业不正之风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确定15个项目市县联动开展专项治理。这些项目,既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也着眼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个个关乎城市发展与民生福祉。

  聚焦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市教育局出台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意见,建立温州民办教育智慧服务管理平台,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全市1382所培训机构,目前关停46所;5月以来,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接到群众来信来电来访49个,查结并答复49个;督导检查41次;查处问题36个。

  守护劳动者“钱袋子”。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劳资纠纷专项治理行动,截至6月底,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1050余人次,排查在建项目452家,涉及农民工47350余人,立案查处5家。

  紧盯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市医保局构建资助参保全到位、救助政策全落实、高额费用全清零、商补保险全覆盖、一站集成全结报、大额费用全推送工作机制,截至5月底,全市困难资助参保人数15.86万人,资助参保金额6898万元,阶段性完成困难群众资助参保率达到100%的目标任务。

  据统计,今年1-6月,全市累计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59起,处理79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40人。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甚至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的,适时约谈提醒或严肃问责。各部门要深化标本兼治,在推动整改纠治问题的同时,注重分析案例、查找漏洞、强化监管、完善制度,形成防范问题产生、及时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实现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有效治理,防止反弹回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