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上半年温州存贷款增量双超千亿

温州网 2021-07-20 08:02:00
今年以来,在信贷投放高基数的情况下,温州信贷投放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更给力。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数据显示,6月末,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16319.2亿元,比年初增加1048.8亿元,同比增速9.0%;本外币贷款余额14923.6亿元,比年初增加1284.5亿元,增速15.9%。存贷款增量双超千亿。

  今年以来,在信贷投放高基数的情况下,温州信贷投放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不久前,温州一家环保公司获得了1.47亿元的绿色项目贷款,用于瑞安工业固废与污泥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利用项目,整个获贷过程顺畅快速,绿色项目得以顺利推动。这是温州企业贷款投放总体保持稳健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6月末,全市企业贷款余额6653.2亿元,比年初增加692.3亿元,增速16.6%。

  值得关注的是,温州的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中长期贷款投放保持强劲。6月末,全市中长期贷款比年初新增941.3亿元,同比增长22.5%,增速高于全市平均6.6个百分点。“贷款的期限有三年,对我们来说压力小了不小。”温州一家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企业经营状况稳定,今年因投入新项目需投入资金,当前猪肉价格大幅波动,对企业的流动性资金周转带来明显压力。银行主动上门对接,为其办理了期限三年的信贷产品,还实行利率政策倾斜,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同时,重点领域信贷质效不断提升。6月末,全市民营经济贷款6443.9亿元,同比增长20.9%,高出全市贷款平均5个百分点;其中民营企业贷款3445.1亿元,同比增长16.7%。全市小微贷款7007.7亿元,同比增长19.8%,比上年同期快7.8个百分点。其中,普惠口径小微贷款3883.6亿元,同比增长26.7%。

  信贷服务覆盖面持续改善。“原来贷款这么容易!”上个月,温州一家卫浴公司实现了首贷突破,获得了1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企业负责人说,第一次贷款很顺利,补齐资金缺口。6月末,全市企业贷款户数50781户,比年初新增6813户,同比增长26.6%。上半年,全市企业首贷户累计增加5433户,占新增贷款户数的79.7%,同比增长17.3%;首贷金额148.6亿元,占全市对公贷款增量20.9%,实现企业信贷和首贷的持续扩面增量。

  此外,个人经营性贷款回升较快。6月末,全市住户经营性贷款余额4128.6亿元,比年初增加463.6亿元,增速24.2%。有力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连续经营,促进就业稳定。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上半年温州存贷款增量双超千亿

  记者 邹雯雯 通讯员 温舒文 张晨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