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温州   ->   媒体专栏   ->   人文温州
让芳华“驻留”楠溪江
来源:今日永嘉来源:2021-07-20 09:17:00

摄于大若岩埭头村

摄于大若岩银泉村

摄于温州市文化馆

古银杏树下,一群“军装”打扮的“女兵”,正坐在一起拿着手风琴弹唱,大若岩镇银泉村一组以芳华为主题拍摄的照片引人注目。

不同场景的设计,让人们仿佛回到了过去那个年代:她们或站在古村的鹅卵石路上,或坐在石阶上吹着口琴,或一起打水、一起共舞……画面洋溢着青春的味道,却也与古村的古韵十分和谐。

摄影人小源飞侠告诉记者,电影《芳华》的上映,让有参军经历的他深有感触,电影中的营房、礼堂等建筑与他记忆中自己参军时一模一样,也让他想起了自己当兵的日子。于是他萌生了拍摄芳华为主题的照片。

在这组照片之前,他还拍摄了一组室内的芳华主题照片,有意义的是,参与拍摄的曾经是温州歌舞团成员,对于她们而言已不是单纯的模仿,每一个动作似乎又让她们回到曾经练功、演出的日子。如今虽然分散在各个单位,那段经历却深刻在她们的骨子里。拍摄这样一组照片,让芳华驻留心间。

楠溪江是个非常适合拍主题照片的地方,武侠风、年代风、古装、时装等,无论哪里都能找到你想要的风格。我们也常看到此类现象:如前段时间我县市民在生日的时候,跟闺蜜们在界坑乡的坑口村和赤岩头拍摄的系列古风主题照片;亦或是在枫林镇湖西村,新坊芦苇荡的一组侠客照。楠溪江畔,云、烟、影构成了一曲江湖梦。

元旦就要来临了,有创意有想法的你,可以为自己,也可以约上伙伴,来楠溪江找一处古村或滩林等地,可以拍摄一组自己想要的主题照,留下自己独特的记忆。(记者 柳苗苗/文 特约记者 小源飞侠/摄)

门台  摄于大若岩埭头村

摄于大若岩银泉村

琵琶井 摄于大若岩埭头村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