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四届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第二届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聘任仪式举行

第四届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第二届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聘任仪式举行

温州网 2021-07-20 09:32:00
7月16日,由中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的第四届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第二届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聘任仪式暨工作培训在温州城市大学举行。

  画好网络传播“同心圆”,讲好温州“好故事”。7月16日,由中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的第四届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第二届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聘任仪式暨工作培训在温州城市大学举行。当天,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60多名新一届观察员和宣讲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此次新一届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聘任以优化结构、提高素质、增强活力为重点,吸纳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网络大V等新成员。当天的聘任仪式上,共有45人被聘任为第四届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26人被聘任为第二届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员。

  温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榕表示,希望新一届的市民网络观察员、清朗网络宣讲员做好正能量的传播者,传播有利于温州发展的好声音,为温州发展鼓劲助威;做好民心民意的表达者,准确表达社情网情,做好部门和群众互动的桥梁,服务民生;做好广大网民文明上网用网的表率,传播先进网络文化,践行网络文明。

  温州市政协常委、市民网络观察员代表欧阳后增表示,作为一名市民网络观察员要持续探索创新,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为温州改革发展鼓与呼。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清朗网络宣讲团代表廖玲娟则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履行好宣讲员的职责,不断讲好温州故事。

  过去两年时间里,第三届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第一届清朗网络宣讲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聚焦网络热点、解读网上民意,突出线上线下结合,做好监督、聚智、传播工作,先后参与开展了新春走基层、见证身边的小康故事、疫情主题宣传等30余场重大网络活动,参与监督类活动30次,参与人员达204人次,反映各类问题330个,集中展示了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清朗网络宣讲团队伍形象,传播了温州好声音。

  在当天的聘任仪式上,还对2020年度优秀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清朗网络宣讲员进行了颁奖。其中,张小燕、欧阳后增、马军建等11人获得2020年度优秀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廖玲娟、金艳、季克钰等5人获得2020年度优秀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员。

  聘任仪式结束后,还邀请了科技金融时报副总编辑金建树为市民观察员和清朗网络宣讲员作了《网络观察的议题发现与表达提升》专题讲座。随后,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眼谷、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北斗产业园等地,一览温州这片数字化改革热土上取得的发展之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