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两优一先”展播:仇建智——脱下橄榄绿 绿化瓯江口

温州网 2021-07-20 14:51:09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现选择部分瓯江口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展示,以此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今天为大家展播的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科长仇建智。

初见仇建智时,他正顶着烈日在瓯江口新月公园检查绿植。据了解,进入主汛期后,防台措施不容忽视,绿化树木需提前做好加固措施。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科长仇建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是防汛抗台的最前沿,在台风来临前,做好防汛抗台工作。当台风过后立即进入防台工作,降低对绿化树木造成的伤害,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今年是仇建智入党的第24个年头,也是从部队转业的第五个年头。转业后,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担任科长。五年时间里,他见证了瓯江口从滩涂到绿意盎然的新城。而他从一名有着22年军龄的职业军人转变为绿化科的科长,经历了许多难眠之夜。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科长仇建智:刚刚转业的我时常告诉自己只有学习、学习、再学习,才能尽快迎头赶上。还有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经验。以自己学习工作的业绩和积极肯干的形象,赢得单位欢迎、领导信任、群众满意的评价。

仇建智还坦言,加强党建工作对于融入新环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科长仇建智:我通过学习和实践,把部队的治党思想和机关党建结合起来,城管党支部这几年的党建工作得到了迅速发展,年终排名从垫底到前列,全局职工入党积极性高涨,两年内有七名职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家对我工作的肯定,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在同事眼里,仇建智是年轻党员的好榜样,是党史学习的领路人。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城市管理局园卢敏:每周一夜学活动都是他带着我们学习,是我们党史学习的领路人。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城市管理局园吴文婷:每当我遇到工作困难咨询他,他总是安慰我,“这点小事,不要紧张,我来帮你”。夏天台风季,仇建智同志总是冲在一线保护树木,不怕吃苦,勇于当担,是我们年轻党员的榜样。

7月1日,仇建智与同事认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看完直播,仇建智心潮澎拜,激动万分。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科长仇建智:接下来我会坚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学促干、以知促行,牢牢把握和遵照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传承瓯江口“拓荒牛”精神结合起来,从中汲取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建设“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