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酷暑,接种不停——致敬疫苗接种一线工作者

温州网 2021-07-20 14:55: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祥宝)身穿洁白护士服,头戴白色燕尾帽,迈着轻盈的步伐,面带浅浅的微笑,每天从事简单的输液、打针、发药。这是大多数人心目中护士应该有的样子,可真正忙碌起来的护士却没有想象中那么“优雅”。自集聚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灵昆街道社区卫生院的6名护士,在院长张洪星的带领下加班停休,每天都在疫苗接种工作一线忙碌着……

“请大家不要拥挤,有序排好队伍,今天疫苗数量充足,每位同志都能打到”,由于酷暑高温人群密集声音嘈杂,一名预检台护士扯着嘶哑嗓子喊道,一边维持着现场的秩序。“这几天天气比较热,虽然院里打着空调,但是由于人太多,室内还是很闷热,所以难免有部分群众出现急躁的情绪,需要及时的疏导。”这名护士解释道,可以听出她的发声已经明显有些吃力。

卫生院平常只有3名打针护士,前来接种的群众较多,一忙就是一天成为了常态,为了不去厕所,大家都尽量不喝水,把所有的时间留给疫苗接种。最多的一天1900针,每名护士600多针的工作量,由于高频率扎针,一名护士手腕腱鞘炎手腕,一名得了肩周炎手臂都难以抬起,但是他们没有选择休息却仍然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成为了在这烈日酷暑下的“最美的人”。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接种新冠疫苗是一份社会责任,需要人人参与,积极接种疫苗才能共同构筑安全屏障。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即使接种了新冠疫苗,也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