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主任:德尔塔毒株感染者已占美新增新冠病例83%

中国新闻网 2021-07-21 08:27:54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当地时间20日出席国会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当前德尔塔毒株感染者已占到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的83%。

瓦伦斯基在出席国会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听证会时说,当前美国新增新冠病例中有83%为德尔塔毒株感染者,而在两周前,该数字仅为50%,“这是巨大的增长”。

瓦伦斯基还表示,美国目前有约三分之二的郡县,新冠疫苗接种率不足40%,低疫苗接种率是导致德尔塔毒株快速传播的重要原因。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当天的听证会上说,德尔塔毒株的“厉害”之处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力极强,比任何其它新冠变异毒株传播力更强。

福奇强调,即使面对变异毒株,当前新冠疫苗在预防重症方面有效率仍高达90%。福奇呼吁未接种疫苗者尽快接种疫苗,并表示,如果这些人仍不接种疫苗,美国将迎来“相当长时间的疫情反弹”。

据CDC数据显示,美国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数为2.9万人,比一周前增长66%,比两周前增长145%;近7日日均死亡人数达239人,比一周前增长48%。

疫苗接种方面,CDC数据显示,美国目前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者约1.86亿人,占到总人口的56.1%;完成接种疫苗者约1.61亿人,占到总人口的48.6%。近7日日均接种剂数已降至40万剂,远低于峰值时期的330万剂。

据Axios-Ipsos20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在尚未接种疫苗群体中,仅有不足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在“特定情况”下会考虑接种疫苗,超过四分之三受访者表示不会接种疫苗。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日15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累计突破3415万人,死亡人数超过60.9万人。(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