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东京的温州选手,都在做什么?

温州网 2021-07-22 07:54:00
昨天,记者从运动员的家人、教练以及其他渠道了解他们在前方的状况,带来有关他们的最新消息。

  温州网讯 东京奥运会将于明天晚上开幕。温州体育健儿徐嘉余(游泳)、柳雅欣(游泳)、郑思维(羽毛球)、王璐瑶(射击)4位选手已先后抵达东京,跟随队伍投入训练,适应场地。

  昨天,记者从运动员的家人、教练以及其他渠道了解他们在前方的状况,带来有关他们的最新消息。

  王璐瑶:

  她说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位于东京郊区的朝霞射击场,7月24日上午将产生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作为温州第二位参加奥运会射击比赛的选手,来自龙湾的23岁姑娘王璐瑶即将登上这个场地。7月20日,她随中国射击队第一次来到这里训练。在赛前训练王璐瑶和队友碰到了新情况——场地太热。不过,这就是客观环境。“环境对每个人都一样,要战胜困难,只有靠自己。”王璐瑶说。

  据透露,训练中印度步枪新星埃拉维尼尔·瓦拉里万打出一组10枪106.4环的好成绩,平均每枪超过10.6环。

  在新华社记者对王璐瑶的采访中,她说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做好自己”。同样的条件,打出10.9环就是比10.8环优秀,在日复一日的练习中,只有最稳定、最精准的表现,才能让运动员获得最终的胜利。

  与孤独共舞,与自己搏斗。期待两天后,王璐瑶为温州体育创造新的奇迹。

  郑思维:

  不能说势在必得,只能说……

  7月19日,中国羽毛球混双“雅思组合”郑思维和黄雅琼随国羽队伍抵达东京奥运会。7月21日,郑思维通过微信向妈妈报平安,聊了一下自己在东京的情况。

  位居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和黄雅琼,被视为本届奥运会混双的夺冠热门。自2017年底组队以来,“雅思组合”横扫包括世锦赛、总决赛、苏杯等多项国际大赛的冠军。本次出征是他们首次出战奥运,郑思维和黄雅琼将向他们唯一缺的奥运金牌发起有力冲击。

  面对期待,郑思维和黄雅琼都保持着平常心。郑思维冷静地表示,疫情使得大家在一年中都没有参加大型国际赛事,对比赛的陌生程度将是很大的考验。“之前一年要交手接近十次,现在一年都没交手一次。”郑思维说,“我们不能说势在必得,只能说做好自己。”

  2020东京奥运会延期的一年,对于运动员们而言是漫长等待的一年。在训练的闲暇时间,郑思维竭尽自己所能地调节自身状态,并在社交媒体上记录生活日常,与周围人共享爱好与趣事。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比赛将在武藏野之森综合体育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期待“雅思组合”郑思维和黄雅琼在奥运赛场上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代表团教练名单中,温州籍羽毛球教练员夏煊泽和黄展忠榜上有名,他们也是本届奥运会中仅有的两位温籍教练员。

  徐嘉余:

  第一次使用场馆出发器,结果……

  北京时间7月20日,中国游泳队抵达东京后完成首次适应性训练,徐嘉余这位肩负男队夺金重任的队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展望了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

  “甲鱼”曾在里约奥运会上以0.34秒之差获得100米仰泳亚军,不过在2017年和2019年世锦赛两连冠后,今年他的成绩未能挤进世界前五。

  上届奥运会徐嘉余获得100米仰泳银牌,对于来到东京后的状况,徐嘉余说:“适应周边的环境,然后比赛的一些赛前流程,在水里的一些竞技状态,我们都要做一些调整。”

  “不像我们在北京,已经那么适应了,准备活动做完要做什么都了如指掌。在这里,我们所有过程都要重新改变,地形都不太了解,如果走错了我们要准备有多余时间走回来,要提前计划。”徐嘉余说。

  徐嘉余训练时第一次使用场馆出发器,结果出了问题,直接落入水中,没有出发成功。但经过几次尝试后,徐嘉余很好掌握了场馆的比赛设备。目前徐嘉余竞技状态不是最好,来到东京后他坦言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比赛还有几天,我正在努力调整。”

  此外,柳雅欣抵达东京后,也和她的父亲柳泽民取得联系,目前柳雅欣正积极备战,等待7月29日比赛开始。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海鹏

  部分内容综合新华社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