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次完成35千伏水电机组“黑启动”

温州网 2021-07-22 09:02:18

  温州网讯 “顺溪水电站申请开始黑启动试验。”日前,温州顺溪水利工程投资有限公司顺溪水电站与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山门示范网格有源配电网黑启动试验工作并顺利取得成功。这是温州市内首次利用35千伏水电机组完成黑启动试验,也是平阳首次实施黑启动试验。

  本次电网黑启动试验的成功,标志着顺溪水电站具备在无外部供电情况下进行发电、为电网送电的能力,该地区的供电可靠性也将得到有效保障,是平阳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全新里程碑。

  据了解,此次黑启动试验是模拟山门网格电网全黑情况下,利用顺溪水电站具备自启动能力的机组进行零起升压,并通过冲击溪顺水3569线、顺溪变#2及转供青街626线负荷,全面验证机组孤网运行的稳定性和调节能力。

  指令的正确传递与接收是试验顺利完成的重要保障。早在今年5月,顺溪水电站就接到了平阳电网邀请联合开展黑启动试验工作。“这项试验自电站投运以来也属首次,对我们来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顺溪水电站站长金传星介绍道,在没有任何可参考的经验基础上,电站技术团队当即投入对自身机组在黑启动条件方面进行可行性研究。为做好周密的准备工作,电站多次积极主动与平阳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电站机组安装单位及相关重要设备厂家咨询黑启动相关技术难点,最终敲定了本次黑启动试验电站部分的操作方案。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蔡玲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