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新闻网:浙江龙港三园社区 一步一景 美得像公园

中国新闻网:浙江龙港三园社区 一步一景 美得像公园

中国新闻网 2021-07-22 16:47:00

当地百姓在家门口的河中赛龙舟。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温州7月18日电(赵晔娇 钱晨菲)走进浙江省龙港市三园社区,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干净的马路,房前屋后种满花草,墙体上绘满色彩斑斓的海水、帆船等,老百姓出门就是公园,一步一景。

当地百姓在家门口进行水上运动。 钱晨菲 摄 

当地具有特色的民房。 钱晨菲 摄 

近年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基础,借着全域旅游的东风,三园社区在红色党建引领下,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向脏乱差宣战,以大拆大整促进大静大美,采取村民自筹加政府补助的筹资方式,坚持拆绿并举、拆自并建,以绿为型,以水为脉,以文为防,运用朴素的建设手法,齐心将社区建设成为了浙江省森林村庄、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

三园社区优美的自然环境。 钱晨菲 摄 

三园社区优美的自然环境。 钱晨菲 摄 

三园社区原来是一个小渔村,当地还因地制宜,把海洋元素作为特色,把渔夫传奇作为主题,在社区内设计了渔船、铁锚,在鸭卵石和墙壁上绘制了海底世界、海底总动员,建成了渔家民俗馆、渔夫广场、海豚湾红色公园、初心亭、美丽庭院、又见柒间民宿等一批游玩设施和景点,吸引了周边百姓游玩、观赏、驻足拍照,提高村民的收入以及村集体的收入。

三园社区特色民宿内。 赵晔娇 摄 

夜晚的三园社区。 赵晔娇 摄 

三园社区特色民宿内。 赵晔娇 摄 

龙港市舥艚第二社区联合党委书记、三园社区支委陈增旺告诉记者,前不久,这里还举行了“东魁之夜”龙港市露营大会,来自本地及周边地区的2000多名户外爱好者云集美丽的东魁河畔,诠释休闲旅游新风尚。(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