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台风“烟花”,瓯江口各部门在行动

温州网 2021-07-22 19:09:00

  温州网讯(黄茜琪 洪婷婷 管鸿程 邹亦林 吴文婷 王颖颖 王雪 许惠玲 徐明楠 胡志勇)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步步逼近,瓯江口各部门积极展开行动。

  瓯江口防汛办第一时间进入应急值班状态,发布《关于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统筹协调瓯江口防指成员单位开展防台防汛工作;第一时间在防汛工作群内发布台风“烟花”最新动态,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第一时间做好避灾中心、人员转移、应急救灾物资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事前检查、隐患排查工作。园林绿化科于7月20日开始组织40余位养护工人对行道树进行加固支撑,截止7月21日下午已加固行道树1144棵。接下来将继续排查易倒伏,无支撑行道树,做到应撑尽撑,不松懈,不麻痹。机动中队通过挨家挨户的走访,结合往年抗台的经验,现场指导经营户开展疏散、转移工作。截止目前,已疏散经营户80余户共计180余人,加固、转移经营设施80余户。同时还针对户外广告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其中店招和广告牌65处,横幅8处,广告桁架12处,道旗5处,屋顶广告3处,工地围挡5处,共计98个点位95处安全隐患,现已完成整改35处。市政管理科陆续走访了温州市燃气公司瓯江口运营中心、温州市排水公司瓯江口污水处理厂和两个瓶装燃气便民服务点,详细询问防台措施准备情况,查看防台应急设备设施。市容环卫科加强路面巡查,督促保洁公司做好台风前的路面保洁工作,同时督促各单位务必要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台风期间的人员安全和保洁保障工作。

  瓯江口政务服务中心于7月19日紧急召开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防汛抗台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即刻进入“防汛抗台临战状态”,全面落实抗击“烟花”台风工作,并连夜组织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服务大厅各入口处进行门窗加固、清理疏通道路下水口,预防台风积水,最大限度减轻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确保政务服务大厅工作安全有序。并对瓯江口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开展线路和设备特巡,重点针对地面与连廊之间的低洼易涝沟渠等隐患及时开展消缺,核查盘点应急抢修设备与物资。严格落实台风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监控措施,确保运营指挥中心台风期间的人身、电网、设备安全。

  供电分局红船党员服务队兵分两路,一组分别走访了重要用户,详细了解用户设备运行情况、电力保障情况,并深入配电房帮助用户对自备电源、消防设备、变压器、隔离开关、高压柜电缆等重要配电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对设备运行巡视工作机制进行了仔细询问,并落实专人,着重强化重要用户的应急联动。另一组对辖区内开闭所、配电房和围垦区域重要线路进行防台特巡特检,做好地下室或配电房的防水、排水等措施,做到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好清理树障、危机电网安全的广告牌等防范工作。此外,该局还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及时发布防汛防台安全提示信息,做好应急抢修力量准备工作,确保能够快速处理客户故障报修。截止目前,瓯江口供电分局的抢修队伍和物资备品均已落实到位,预备应急抢修队分片驻扎,全力以赴备战台风“烟花”。

  灵昆街道已通知各村作好防台防汛防御工作值班;对辖区的水闸、低洼地段、内河水位、临时渔船避风港、危旧老房、农作物大棚、330国道码头进行巡查;陆续拆除沿街沿路的大小广告牌;对各村通讯防台防汛设备进行检查,确保物资充足、通讯畅通。街道主要领导带班加强值班,并通知民兵应急队伍做好应急防台准备工作,随时听从街道安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