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辟谣:武汉P4实验室从没发生任何泄漏事件

新华社微博、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3 09:53:00

  国新办2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溯源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真相一】

  中方完全满足世卫专家参访要求

  今年1月,世卫组织国际专家和中国专家组成的联合溯源专家组,在中国开展了为期28天的联合研究。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中方全力支持世卫专家组工作,完全满足世卫专家参访要求,让世卫专家去了所有他们想去的单位,会见了所有他们想见的人。

  【真相二】

  武汉P4实验室投用以来没发生任何泄漏事件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听到有人声称武汉病毒所违反实验室操作规程导致病毒泄漏的消息,感到吃惊。这既不尊重常识,也违背科学。中科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武汉病毒所研究员袁志明同时表示,武汉P4实验室作为防护等级最高的实验室,自2018年投用以来没有发生任何泄漏事件。

  【真相三】

  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是一份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报告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绍,今年3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发布了世卫组织召集的新冠病毒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的联合研究报告,全球的溯源研究有了良好的开端。报告发布以来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表明,这份报告是一份很有价值的、权威的,经得起科学考验、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一份报告。

  曾益新表示,关于下一阶段的溯源工作。一方面,对于中国部分报告中明确需要补充完善的任务,我们正在积极支持相关单位和科学家持续地开展,努力地推进,并且会及时向世卫组织反馈。另一方面,中国部分的溯源报告为下一步全球框架下多国多地共同开展溯源研究指明了方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