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全力备战全员迎战主动应战 坚决打好打赢防汛防台首仗

温州网 2021-07-23 10:50:00
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御“烟花”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把准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好打赢防汛防台首仗。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7月22日下午,省市相继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会后,平阳县第一时间召开乡镇视频连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对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御“烟花”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把准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好打赢防汛防台首仗。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领导陈桂雷、王文胜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台风“烟花”强度大、风圈广,移动速度慢、影响时间持续长、移动路径复杂,特别是登陆期间,恰逢天文大潮,极易形成风雨潮三叠加。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到这次台风的危害性和破坏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正面袭击”要求自我加压,以主动应战的姿态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章寿禹强调,要紧盯薄弱环节,明确防御重点和措施,以“万无一失”标准全力备战,确保做到“六个到位”。一是人员转移要到位。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摸清底数、科学转移、安全转移,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做好人员转移安置保障工作。二是海上和沿海防台要到位。要做好海上船只安全监管和涉海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确保涉海涉渔领域安全。三是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要到位。要对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域进行高频巡查、密切监测,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并迅速采取相应措施,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转移、第一时间避险。四是山塘水库监管要到位。要严格按照主汛期的调度方案进行调度管理,腾出足够的防洪库容为后续拦蓄洪水做好准备,实行24小时驻库巡查制度,发现情况及时报告、果断处置。五是防洪排涝要到位。各乡镇特别是鳌江、水头、萧江、麻步等低洼地带乡镇要提前检查排查,落实城镇内涝防范措施,提前安排应急排涝设备。六是防汛物资准备要到位。要按照预案要求,提前备好备足防汛防台抢险物资,确保万无一失。

章寿禹要求,要严明纪律职责,以“战则必胜”决心全员迎战。要迅速进岗到位,深入各自领域积极排查,全面做好防台各项工作。要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进企,广泛动员群众做好防御工作,提高群众防台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无障碍、不延时,对防台防汛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联合督查暗访,严肃处理因领导不力、工作疏忽或处置失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