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专题部署会

温州网 2021-07-23 11:00:00
要立足于正面袭击、立足于最极端灾害,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切实做好万全准备,坚决做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7月21日晚,区委书记姜景峰在主持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专题部署会时强调,要立足于正面袭击、立足于最极端灾害,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切实做好万全准备,坚决做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姜景峰指出

此次台风移动路径和风雨影响程度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又逢天文大潮,各街镇、各部门要以“不留死角”为目标,地毯式排查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要高度重视西片山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突出抓好巡查、监测、预警和危险区内的人员转移,切实加强水库、山塘、堤塘、水闸安全管理。要坚决防止发生地质灾害,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和整治,做好相关人员转移工作。要全面排查城乡危旧房,及时转移C级D级危旧房内居民,坚决防止倒房伤人事件。要全面排查、封堵已腾空待拆除地块,坚决防止流浪人员避风躲雨情况发生。要全面做好城市建筑工地、塔吊、高空构筑物等隐患排查整治,提前做好工人、设备转移工作。要全面做好道路交通、电力设施、高架广告等设施的防御工作,严防广告牌砸落、树木倒落伤人事件。

姜景峰强调

监测预报要及时精准,加强监测、及时与上级部门会商沟通,准确地做好预测预报服务。

抢险物资要准备充足,各街镇、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可能发生的情况,进一步做好抢险物资的补充、调配等工作,切实做好道路、电力、供水、电信设施抢修的准备。

抢险队伍要严阵以待,各类应急抢险队伍要全部进岗到位,进入实战状态,确保关键时刻要拉得出、顶得上。

宣传发动要深入到位,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滚动发布台风和防台信息,让老百姓及时掌握了解,做好防台工作准备,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

姜景峰要求

要强化领导责任,区四套班子领导要靠前指挥,及时到联系街镇和单位督促指导、帮助检查、共同研判,各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要强化属地责任,各街镇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24小时有专人值班,严格落实防汛巡查责任制,一旦出现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立即启动预案,组织群众主动避险,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

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大对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对已经排查出来的隐患,逐个落实监管责任,逐个抓好整改落实,对违反防台防汛纪律要严肃查处、严肃问责处理。

区领导白洪楞、戴旭强、陈允岳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