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台风部署会议:把防台防汛工作摆在首位

温州网 2021-07-23 15:01:31
视频会后,瓯江口立即召开部署会议,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严密部署。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茜琪 庄铭权 林宸冰 魏徵)7月22日下午,省、市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视频会议接连召开,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视频会后,瓯江口立即召开部署会议,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严密部署,为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防御”工作明确要求和责任。

  “烟花”已加强为强台风,风圈范围大、移动缓慢、水汽充沛,降雨量级可能很大,登陆时又恰逢天文大潮,可能会对瓯江口构成严重威胁。

  梁超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把防台防汛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思想上、行动上要做好最充分、最全面的准备。要重点关注薄弱环节,在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础上,对照去年防台工作的薄弱环节,做好临时用电的设置、抢险队伍的落实、抢险物资的储备、内涝隐患点的排查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台措施。要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做好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预案的准备,确保防台防汛责任人进岗到位。

  防御台风“烟花”,瓯江口各单位严阵以待

  应急生态局

  7月22日,应急生态局先后来到威马汽车、宏丰合金、瓯锟科技、宏印智造、文博产业园等辖区重点企业和小微园,检查防台防汛企业安全生产措施和“三废”治理设施的落实情况。在检查中要求企业做好危险废物储存仓库的防风防雨措施,避免台风汛期危险废物的二次污染;对存在天然气气罐的企业着重要求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和器材,落实抢险队伍人员组织架构;提醒企业要加固户外高空构筑物,并组织落实对花盆、堆放物的清除工作,督促企业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规范化整治。

  保税公司

  保税公司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多次组织召开预防工作部署会议,围绕公司防台防汛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集中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的检查,对前期梳理、摸排的“易漏水”地点进行加固预防,确保挡水板等各项防水措施落实到位;备齐防汛抢险物资,以清单化形式明确防汛物资和存放地点,保证物资第一时间供应到位;检查疏通排水系统,加强设施设备防护,确保所有门窗紧密关闭,最大限度减轻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安全为先”原则,把保障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逐一检查施工现场和入驻企业仓库,制定联络表、统计需转移人员数量,为台风登陆前的人员撤离做好全面准备。

  温州宏丰特种材料有限公司

  面对台风“烟花”可能造成的影响,温州宏丰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为公司大门开展加固作业,同时做实应急预案准备,备好防御物资和抢险人员,把有可能出现的灾害所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