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观察】王美凤:以更宽更高的眼界瞄准大产业、大资源
来源: 编辑:鲍苗苗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3日

  7月16日下午,第四届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第二届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的30余名代表先后来到中国眼谷、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北斗产业园等高能级科创平台,一览温州这片数字化改革热土上取得的发展之绩,实地感受温州迈步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王美凤写下观察手记,详细如下:

  这是我第一次作为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成员参加走访活动。半天的时间里,先后参观了中国眼谷、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北斗产业园等高能级科创平台,感触颇多。

  在北斗产业展示馆,用图文、实物及多媒体系统应用等多种方式,生动展示了北斗产业科技和基地发展情况。据了解,北斗产业园是温州市政府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战略合作的重要项目,也是浙南科技城打造的重大产业平台。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带来了新发展,新发展促进了新理念。以往导航系统大多依赖国外的技术,现在通过加强自主创新,我们“站起来”了。这也要求我们保持奋进姿态,以更宽更高的眼界瞄准大产业、大资源。大家总说,温州人敢为天下先,在我看来,温州想要发展就需要创新,需要变革。从“北斗”项目看,我们拥有这种“敢”,体现在我们跳出现有框架谋划布局未来产业,体现在我们创造性地转化了基础条件中的“无”与“有”,体现在我们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干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