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台风“烟花” 温州在建交通项目停工,55个渡口停航

温州网 2021-07-24 09:17:52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获悉,该项目已停止一切施工作业,并联系地方有关部门,安排好台风安置点,根据台风情况,在需要撤离时,将组织约1700名工人及时撤离。

  连日来,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的参建单位全面排查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对钢筋加工场、活动板房等临建设施进行加固,对施工机械设备、户外临时用电设施转移收回,并且提前开挖疏通排水沟,及时消除台风防御隐患。同时,提前储备粮食水源、准备应急抢险器材等,为防台工作做好充分的物资保障。该项目还积极联系地方有关部门,安排好台风安置点,对项目部人员及现场施工工人进行撤离名单统计,并明确各撤离队伍负责人和联络员,落实人员撤离责任。

  为防御台风“烟花”,瓯江北口大桥项目已安排应急车辆,引导专业应急人员入场,开展应急工作;提供应急过程中所需的机械设备,落实设备操作人员及时开展应急工作,保障物资运输和交通的顺畅。

  记者了解到,我市交通部门已通知相关在建交通项目停止施工作业。昨天,市交通执法队公运执法三大队瓯江口中队对辖区港口企业进行防台抗台巡查,截至中午12点,辖区所有码头已停止一切作业,进入防台状态。

  昨天,瓯海区298个在建项目也全部停工,并做好人员撤离和安置工作。记者还了解到,该区住建局已组织人员督促工程各方责任主体,结合工地实际,全面排查施工现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此外,该局要求温州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队、浙江兴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队等6支建设施工领域应急救备勤援队伍,提前做好设备设施检查,随时准备投入抗台抢险救援工作中。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瓯海融媒记者 周坚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