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烟花”逼近 党员志愿服务队守护廊桥

温州网 2021-07-24 09:17:00

  台风“烟花”步步逼近,泰顺全力抓防御保安全,该县19个乡镇第一时间做出部署全员到岗备战迎战。应急部门对县内195个检测合格的避灾场所全部开放使用,县内组织人员对重点文物、在建工程、山塘水库、风险隐患点等开展重点巡查。

  在泗溪镇,30多名护桥队员和文保员加大廊桥和重点文物巡查力度。“目前已对廊桥上游的漂浮物等进行清理,保障河道水流顺畅。”泗溪镇工作人员介绍说,巡查涵盖全镇各级文保单位(点)、在建旅游项目等,检查重点为木结构式建筑防火、用电安全,应急制度、值班值守落实情况,以及视频监控、智慧用电等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在文兴桥、文重桥所在的筱村镇,当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巡桥,并组织人员深入13个避灾场所察看救灾物质储备情况,查漏补缺,先后充实铁锹、雨鞋等20余件。

  在该县罗阳、三魁、仕阳等乡镇,工作人员也及时对文化礼堂和避灾场所的物资储备情况认真清点,仔细查看手电筒、应急灯、毛被毯、发电机、饮用水和食品等,确保避灾点内的饮食安全和各项设备功能正常运行,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

  截至发稿,该县地质灾害群策群防员全部入网格开展工作,供电、交通、农业等部门进入战备状态,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启动台风应急响应,已出动特巡车辆108辆、特巡人员299人次,砍伐修剪树木毛竹772棵为线路清障,加固临时建筑1处,消除配电隐患8处,巡视台区560个。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赖淼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