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为让养殖户安心上岸 村干部泡了一个多小时海塘帮着拉起千米拦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7-24 09:17:56

  7月23日上午,乐清风大雨急。乐清蒲岐镇娄岙村的村干部们正在海塘边巡查。蒲岐镇被称为“泥蚶之乡”,光娄岙村所在的镇安塘就有滩涂养殖面积3万多亩。

  “烟花”临近,海塘已处于封闭状态。娄岙村书记陈安奶看到海塘里有个人影,仔细一看是养殖户陈大林。“快上来!”陈安奶喊。但陈大林迟迟不肯上岸。

  原来,陈大林养殖了60亩青蟹、蛏子,怕潮水太大有损失,他忙着在塘坝上拉起近3米高的拦网。拦网围着海塘,有约1千米长,一时半会根本拉不完。

  陈安奶急了。62岁的他跳进了海塘里,帮忙拉网。其他村干部也纷纷来帮忙。忙了一个多小时,一个个身上是雨水,脚上是泥水。看着拉好的防护网,陈大林总算放下心了。

  当天下午4点,蒲岐镇副镇长欧震威再三巡查、走访后确认,全镇50艘养殖船均已归港,129名作业人员已全部转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