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年轻,我来背” 风雨中他“抢”得先机,背着村民安全转移

“我年轻,我来背” 风雨中他“抢”得先机,背着村民安全转移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7-24 09:17:00
面对腿脚不便的村民,协助转移群众的永嘉县云岭乡南山村应急分队队员潘中华,背起对方,跋涉2公里山路后,成功将对方安全转移至安置点。

  

   “我年轻,我来背。”面对腿脚不便的村民,协助转移群众的永嘉县云岭乡南山村应急分队队员潘中华,抢在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前,二话不说背起对方,跋涉2公里山路后,成功将对方安全转移至安置点。

  “不好,前面过不去了。”7月23日下午,接到人员转移指令后,潘中华一行按照事先摸排好的转移人员名单,驱车赶往村民潘统全住处,没想到半途遇到了塌方。

  此时,车窗外风雨交作,来不及等道路清理完毕,一行人趟着泥水直奔潘统全家里。山路泥泞,大家一边相互提醒“小心脚下”,一边加快步子。

  “我们心里记挂着转移人员安危,都想早点到达。”南山村村干部潘教清说,目的地共有3位村民需要转移。但面对腿脚不便的潘统全,潘中华、潘教清乃至随行驻村干部陈泰满都争着自己来背。“我背得动,我来。”潘教清正打算俯身去背时,被潘中华抢先了,“我年轻身体壮,我来背,你们去照顾其他需要转移的老人。”争不过潘中华,陈泰满去其他村转移村民,留下潘中华和潘教清两人。

微信图片_20210723212132.jpg

  今年45岁的潘中华,比潘教清年轻10岁,在潘中华看来,自己的优势在于从小习武,体力好。

  但背着一百斤左右的潘统全,脚底是坑洼不平的山路,雨中,潘中华不得不走走停停。见他吃力的样子,跟在后面的潘教清几次试图上前帮忙。

  “不用管我,你只管扶好其他两位老人。”17时许,雨越下越大,潘中华足足走了半小时,跋涉了近2公里山路,才到达车子停放点。一路虽然有背上的潘统全打着伞,但潘中华身上仍是湿漉漉一片,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汗水。

  “这没什么。”在将潘统全成功送到位于村委会办公楼的安置点后,潘中华又转身钻入雨帘中,协助转移其他村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