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天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7000多人 科学调度河网库蓄水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7-24 09:17:00

  7月23日,台风“烟花”步步逼近,下午3时,温州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加快人员转移,全力排查内涝,全市各地全面动起来、紧起来。

  “危险,快上来!”当天下午,风大雨急间,乐清蒲岐镇娄岙村村干部们蹚着水在海塘边巡查,村书记陈安奶看到养殖户急着呼喊,他还帮忙在塘坝上拉起近3米高的拦网,防范养殖户私自外出海塘作业。与此同时该镇干部联合走访确认,不到一下午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百余人。

  毫不松懈将隐患降到最低,紧盯山区高危地点再排查。温州各级部门高度关注山区小流域山洪,文成、泰顺等地乡镇干部挨家挨户巡查危旧房。在泰顺县罗阳镇板场村,村支部书记叶德进带队上山走点,挨个让山区群众扫描“安全码”,动员地质灾害点居民下山安置。

  人员安全转移与避灾安置点暖心留人并举。在永嘉县,记者看到当地多处文化礼堂早已清理腾空,志愿者为避灾安置人员端上了热茶,还安排文化活动。走进鹿城区广化街道,3个小学校区里铺起连排的支架床,这里可容纳2000余人。据统计,截至7月23日19时,温州累计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7630人,其中安全码赋码10141人。

  科学调蓄,是保障人员避灾安置点安全的重要一环。连日来,温州经过多轮内涝风险分析研判,水利部门对多个沿江水闸开闸放水,为可能出现的大幅降水腾出“库容”。“截至7月23日18时,此次防台期间全市水库、平原河网排放水量累计1.9亿余方,大约14个西湖水量。”温州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