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特点:移动慢、水汽足、个头大、影响时间长

温州网 2021-07-24 10:11:00

  温州网讯 市气象部门昨介绍,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有以下几个特点:个头大、移动慢、水汽足、影响时间长。

  个头大——“烟花”有清晰的台风眼,且云系范围广阔。昨天,“烟花”距离温州有500多公里,但我市受其外围云系影响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

  移动慢——前日6时,“烟花”移动速度仅为5公里/时,到昨日11时,其移动速度暂为15公里/时。从温州台风网可以看到,“烟花”自7月18日凌晨2点生成后,就在48小时警戒线附近缓慢移动,到7月21日17时才进入24小时警戒线。如今,“烟花”仍在海上缓慢移动。

  水汽足——除了自身带着的水汽之外,由于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在广州登陆后失去对西南季风的吸能作用,西南季风的水汽和能量也被输送给了“烟花”。水汽越足,其“力量”就越强。

  影响时间长——据最新预测,“烟花”很有可能在我省回旋停滞,持续时间可能会到下周。需特别警惕登陆后我市可能出现的连续数日大范围强降雨。另外,目前大气环流复杂,未来几天海上还将有多个热带系统活动,特别是“烟花”东侧的热带扰动,将发展加强为今年第8号台风,给“烟花”路径以及风雨预报带来不确定性。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逐日预报:

  24日(周六):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5~29℃;   

  25日(周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6~28℃;

  26日(周一):阴有大雨,局部暴雨,27~31℃;     

  27日(周二):阴有暴雨,27~30℃;

  28日(周三):阴有大到暴雨,27~32℃;        

  29日(周四):阴有中到大雨,26~33℃。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