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严阵以待防御台风 这些信息需周知

温州网 2021-07-24 17:46:36
为筑牢防汛防台坚实保障,瓯江口各部门仍坚守在防台防汛第一线。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茜琪 吴小曼 管鸿程 洪婷婷 吴文婷 邹亦林 林声伟 胡亦奇 王少慧 卓洁嫦 张龙)根据《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区防指决定于7月23日16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

  由于台风“烟花”强度强、速度慢、水汽足、个头大、影响时间长、恰逢天文大潮等特点,可能会出现部分地区山洪和地质灾害、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及湾口的大风、沿江及滨海地区的城市内涝等情况。

  为筑牢防汛防台坚实保障,瓯江口各部门仍坚守在防台防汛第一线:

  瓯江口灵昆街道民兵队、消防站、昆鹏街道消防站人员已准备就绪,保障灾情发生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防汛办组织防指中心成员单位联络员入驻瓯江口应急指挥中心,负责收集各自部门最新防台工作动态,特别是领导的部署、检查、指导等防台备汛工作,负责传达工作指令,各避灾中心驻点单位点上信息沟通等。同时,防汛办实时关注灵昆潮位和内河水位,要求各点位责任人关注并采取有效措施,并督促村级责任人和转移责任人应急响应期间完成到岗履职打卡。对街道和村社防汛防台应急物资进行检查,确保“三大件(发电机、抽水泵、卫星电话)”、“四小件(雨具、救生衣、手电、安全帽)”全面覆盖。

  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局同灵昆街道有关人员一起奔赴灵昆临时避风港、田间开展防台减灾检查工作。在灵昆临时避风港,现场检查了渔船归港、停泊秩序、防台防汛措施落实、渔船设备加固、渔船缆绳系带等情况,要求所有渔船一律进临时避风港。检查过程中,一再叮嘱大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充分准备,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人员必须撤离上岸,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一律不得返回渔船。

  城市管理局市政管理科检查起步区范围内道路桥梁运行情况以及了解综合管廊防台措施准备情况,查看防台应急设备设施。督促管廊管养单位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值班值守。机动中队开展夜间防汛巡查,未发现道路积水现象,绿化加固良好,疏导点防汛工作开展正常,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均已劝离,店招、户外广告应拆尽拆,应固尽固,同时指导330国道、南口大桥卡口安保人员,将所有物品收储至移动警务室内,加固移动警务室并切断电源。园林绿化科突击检查防台物资准备情况,确保抗台物资设备齐全。检查发现物资配备齐全,能够有效应对防御和救灾工作。市容环卫科重点排查路边垃圾倾倒堆积并立即整治清理,重点排查瓯江口未交付路段的建筑垃圾,排查一处紧急清理一处。

  瓯江口市监分局对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小食杂店、药店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市场主体进行督查指导,要求广大经营户备足货源,严禁哄抬物价、垄断经营和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对北口大桥、码头沿线装卸公司、住宅小区等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停止户外作业,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改,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共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家,督促隐患整改2处,发布特种设备安全防台指南20余份。

  执法大队召开防汛抗台部署会,及时部署各项防御工作,并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户外广告、在建工地、低洼地带、流动摊贩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相关负责人马上整改。经统计,执法大队共拆除辖区大型广告牌4处及330国道沿线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12处,清理横幅10余条,排查工地户外广告30处,整改8处,加固和清理泥浆池5处,清理装修的垃圾3处,劝离流动摊贩32个,劝离桥洞等低洼地带群众15余人。

  瓯江口供电分局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设备特巡工作和线路通道树竹清障工作,加强重要线路走廊内临时建筑物、广告牌等的排查,对可能危及设施安全运行的隐患,及时进行清障处理;对辖区重要客户、重点保障客户配电室开展台风前供用电安全检查,及时告知提醒客户做好台风期间防汛防涝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对地势低洼、易遭水淹的配电站房,及时做好防汛防台风措施准备;合理安排值班力量和应急抢修力量,对抢修物资、车辆、安全工器具、照明设备等进行盘点、落实,确保台风期间人员、车辆、抢修物资及时到位。

  连日来,温州瓯江口大数据有限公司对瓯江口创新中心的应急电源(UPS)、LED屏幕、电话线路等进行逐一排查,对安全隐患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加固。并组建督查组对标准厂房各出入口、外立面、天台、楼层阳台、配电房、防护栏等风险隐患关键点位进行检查,现场给予整改意见,确保防台防汛不漏死角,降低隐患风险。

  灵昆街道对九个行政村涉及的5户老弱病残户进行排摸,并落实一户一策政策。对台风影响期间需转移人员进行摸底排查,掌握应转移数据并及时告知相关对象提前做好转移准备,主要包括渔船等海上作业人员59人、老旧房人员229人、低洼地带人员244人及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人员26人。及时通知渔船进港,目前59名海上作业人员均已上岸。

  以下信息请转发周知

  避灾点:

  瓯江口共有避灾点9处,场所面积3万多平方米,可容纳人数1万余人。

  具体情况如下:

  应急服务电话:

  温馨提醒:在“瓯江口发布”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台风”即可查看最新路径情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