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风险是轻敌

浙江新闻 2021-07-24 23:10:51

  7月24日,我省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省防指要求,各地必要时可宣布进入紧急防汛期,采取停工、停课、停市、停运和封闭交通道路等措施。这一举措释放的信号异常强烈:我们思想认识上必须要重视再重视,强化“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充分认识防御台风“烟花”的复杂性、艰巨性。

  人的努力,仍是防台第一位的因素。防汛防台,最大的风险是轻敌。在各种准备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是思想准备不足,麻痹大意、自以为是。新人经验不足,老人自以为是,群众麻痹大意,是极大的风险。要坚决纠正和克服“天灾不可抗,伤亡免不了”的消极思想,“不是地质灾害点就不需要人员转移”的麻痹思想,“干部只要到岗就是尽责”的免责思想,“台风一走、风险也走”的松懈思想,迅速投入到防御台风“烟花”第一线。

  思想认识到位了,才会有责任落实到位、工作举措到位,才能打赢防汛防台攻坚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嘉叶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