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大安置点搭起“爱国影院”

温州网 2021-07-25 08:09:22

  温州网讯 室外是台风来临前的忽风忽雨,室内却传来些许“打斗声”。往里走去,只见群众正围坐一起观看电影《战狼2》,其乐融融,“打斗声”是电影中传来的。这里并不是电影院,而是位于市区会展中心的鹿城区滨江街道避灾安置中心。

  7月23日下午,鹿城区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当晚,滨江街道避灾安置中心集中安置了约千名被安全转移的群众。这也是全市安置转移群众人数最多的一个点,可容纳3000余人,主要面向辖区建筑工人及其家属。

  在这个临时的“家”,记者看到安置点内有序摆放了凉席,铺着整洁干净的被褥,配备驱蚊液、电风扇、常用药品及日常生活用品,内设有空调和洗漱间,还有三乐亭伏茶点,疫情防控测温、人员登记、消杀等工作也充分做到位。大人围坐在一起聊天,小孩子看书、做作业、玩游戏,生活一如既往。一旁,鹿城区委宣传部在这里支起了电影投影屏,为群众放映红色影片,打破了临时安置的寂寥。“看电影可以让我们放松心情,缓减焦虑的状态。从红色影片中,我更能体会到,自己是中国人的自豪感。”安置群众李长江说。

  此外,现场还有60余名社区干部、医疗人员、志愿者化身安置点“管家”,提供24小时管理服务,负责维护卫生和秩序,一对一照料。“我们辛苦一点没关系,希望被转移群众在安置点能安心、顺心。”滨江街道驻社干部郑诗思说。

  安置群众李林告诉记者,被转移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是“轻装上阵”,只带些方便携带的日用品,到了安置点后才发现,这里的物资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齐全,初来时的焦虑和担心很快烟消云散。“我们要在这里住上3天左右,吃喝不愁,有医生帮我们体检,还能看红色电影,很幸福。”李林感激地说。

  另据了解,鹿城区在建项目量大面广,当前已摸排全区164个建筑工地,确定需转移工人22871人。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晚8时,全区已有18000余名建筑工人陆续转移至各个避灾安置点。除了做好建筑工人安置点各项工作,鹿城已集结9支建筑行业志愿应急救援队伍90人随时待命。

  来源:温州日报

  鹿城融媒记者 林婷玮 通讯员 王邦柱 翁茜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