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开展防汛防台检查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网 2021-07-25 19:29:52

  温州网讯 连日来,瓯江口党工委分管领导和各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分赴负责领域开展防汛防台检查工作。

  7月24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带队看望慰问避灾安置点的群众。谢作雄一行先后赶赴温州外国语学校和温州护士学校的避灾安置点。每到一处,谢作雄都仔细询问安置点群众和民工的安置人数、物资发放、管理人员、医护人员配备和生活状况,认真听取群众的困难诉求,了解人员值班和物资储备情况,鼓励他们安心在安置点休息,为安置群众送去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谢作雄强调,责任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其可能对瓯江口造成的影响,时刻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力做好防汛防台、救灾安置、灾后重建、生产自救以及受灾群众帮扶等一系列工作,要带着真心和真情,把各项保障工作做细致,力争把可能到来的灾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仍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人员聚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4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带队前往区内各在建工地、北堤水闸、灰库码头、天祥码头等地巡视防汛防台准备工作。陈峰指出,要密切关注海浪、风暴潮影响情况,对海塘、水闸、海塘未闭合区、高潮位易涝地带进行全面排查;要及时关闭沿海沿江旱闸,封堵堤塘缺口部位,防止出现海水、江水倒灌,确保集聚区内河道保持合理水位。对在建工地生活区、办公区、临时工棚以及高支模、起重机械、高大脚手架、高空塔吊等施工设施设备开展检查,严格落实停、检、拆、降等措施,防止设施设备因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而发生事故。要加强工人管理,坚决果断做好人员转移工作。

  7月24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周辉到辖区安置点督导人员转移安置工作。期间,周辉详细了解了安置点的具体情况,查看了安置点物资储备情况,并要求安置点工作人员将人员转移及安置工作作为防汛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安置点的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4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张崇波带队赴集团公司在建工程项目现场和防台避灾安置点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指导台风“烟花”防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筑牢防台工作坚实保障。在工程项目现场,张崇波重点检查了工地临时工棚、围挡、高空设施的管理情况,人员撤离和重点卡口管理情况,要求切实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台风期间项目现场人员财产安全。在工贸学院安置点,张崇波看望慰问了避灾点的安置群众,关切询问他们在安置点的生活情况,同时认真查看了避灾安置点的值班管理秩序和物资储备情况。他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层层落实管理人员,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转移人员提供必需的生活物资保障,解决好困难问题;要全面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置点的用电安全和人员秩序安全。

  瓯江口经发局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赴灵昆一小安置点指导工作,维护好现场秩序,做好危险区域转移人员安置和疫情防控工作。还赴浙江洋光科技有限公司、温州赛德电气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及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内检查防汛工作情况。检查主要围绕告知台风讯息、关注员工生命安全和建筑物安全、配备应急物资,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需要提供帮助的地方并予以支持。

  瓯江口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前往温州外国语小学避灾点,对现场的卫生防疫、物资保障、安全秩序等进行查看。

 

  瓯江口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分别带队到温州技师学院避灾点检查值守人员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情况。

  瓯江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拆除330国道沿线违规指示牌,暴雨中守护330国道安全。

  集团公司精密部署、严阵以待,全面落实国资物业的防台工作。国资公司分组到现场各个风险点进行排查,对于去年台风出现的问题点进行仔细查看,确保防护措施到位。对现场沙袋不足的问题,立即落实后勤保障组紧急购买沙子和沙袋,确保防台沙袋充足。集团公司分管负责人到现场对国资公司的防台工作进行指导,提出必须确保应急指挥中心用电,高压配电房伸缩缝加防水固到位,保障地下室排水通畅等要求。

  温州外国语中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避灾点井然有序。

  灵昆街道街村干部在电话通知之外入户入点一一检查并以书面通知大棚内人员尽快转移至避灾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