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赴瓯江口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

温州网 2021-07-25 19:31:46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秀虹 黄茜琪)7月24日上午,省、市召开防御“烟花”台风视频会议。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在瓯江口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根据省、市会议精神,对瓯江口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他强调,防汛办要按照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的标准,将信息通知到位、人员部署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预案执行到位、督查走访到位。要及时做好信息沟通和报送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处置及时。要扎实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工委领导要带头开展防汛防台检查工作,重点关注海塘堤坝、建筑工地等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全力保障物资供应。纪工委和机关纪委要加强监督和检查,切实为瓯江口防汛防台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24日下午,鲍小瓯、梁超一行赴温州护士学校避灾点、瓯江口消防站、灵昆街道双昆村等地实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情况。

  温州护士学校避灾点目前已有转移安置人员500余人。在现场,鲍小瓯详细询问该点人员安置、工作人员值班值守、防汛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强调要仔细了解转移安置人员的需求和困难,做好人员的思想工作,做好现场卫生、保洁和防疫措施,鼓励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瓯江口昆鹏消防救援站,鲍小瓯慰问了消防官兵并现场查看了应急救援设备等准备情况,传达了台风“烟花”最新动态和路径,叮嘱消防官兵要牢记使命将防汛防台工作时刻放在心中,在关键时刻能提供及时安全可靠的应急救援保障。

  灵昆街道双昆村应转移人员已全部转移到位。村级避灾安置点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电风扇、热水器、躺椅、被褥等基本物资一应俱全,在晚上,村里还将组织转移人员收看电视节目。鲍小瓯现场了解了该村总体防汛防汛台情况,并表示了肯定。他强调,村两委要做好避灾点的后勤保障,为转移人员提供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温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吴惠芳、温州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姜方珍、管委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按规定赴相关分管联系单位指导检查防汛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