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绿色”通道 瓯江口防台风避灾点临时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温州网 2021-07-25 20:17:19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祥宝)台风“烟花”逐步逼近,瓯江口上下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7月25日,瓯江口社会事务局和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考虑建筑工人及产业工人的实际作息时间,利用他们此次在避灾点集中安置的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将疫苗接种服务直接设在温州护士学校避灾点,积极开展送医上门疫苗接种服务。瓯江口新区医院对现场急救保障提供支持。

  24日晚,经瓯江口防汛办、住建局、经发局、投促局和集团公司等单位排查摸底,进入十个避灾点需安排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员约900人。为此,社会事务局及时制定《“7·25”避灾点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应急预案》,各责任部门联合集团公司负责各个避灾点的人员转运工作,确保本次避灾点疫苗接种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25号上午8时30分,灵昆卫生院已在温州护士学院体育馆避灾安置点内调试接种设备,现场二十余名医护人员负责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针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员,由现场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并进行宣传引导,发动避灾人员现场接种疫苗,截止25日晚上20时,现场已接种近700人。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到场指导,并要求务必从严落实防汛防台各项防御措施,合理安排调整接种时间、次序,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