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赴乡镇督查防台工作

温州网 2021-07-26 15:36:00
要把防台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总目标,做好最充分、最全面的应对准备,落实最严密、最有效的防御措施,齐心协力筑牢防台严密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记者 陈贵荣 施双双)7月23日,县委书记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分别率队前往南浦溪、泗溪、筱村、彭溪等地,对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再督查、再部署。林万乐在督查中强调,要把防台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总目标,做好最充分、最全面的应对准备,落实最严密、最有效的防御措施,齐心协力筑牢防台严密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景区都关闭了吗?”“各个应急系统运行情况怎么样?”在南浦溪镇,林万乐查看了能够实时监控南浦溪各项信息动态的综合管控应急指挥平台,详细询问了镇村防御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台风“烟花”移速慢、风圈大,不利因素交织叠加,极有可能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要深入践行“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重要理念,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高效精准监控台风动态、本区域情况,全面抓好预警预报、转移组织动员、弱势群体安全防护、安置点启用管理等工作,确保人员应转尽转、应避尽避、不落一人;要加快构建和完善“县乡一体、五化抓统”工作格局,全力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充分运用好数字化防御手段,全面提升科学防台能力。

在泗溪镇,林万乐查看了该区域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听取镇村干部关于防台措施、隐患点整治等工作汇报,并督促乡镇要秉持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速推进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非常时期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叮嘱各乡镇要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思想,提前做好防大风、防强降雨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等防范准备,抢抓台风影响前的宝贵时间,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山塘、山边道路、在建工程、老旧房屋等风险区域的再排查工作,坚决不留一处盲区死角,确保堵死所有短板漏洞。

督查中,林万乐还前往彭溪镇物资储备和避灾安置点,仔细检查了应急物资储备、人员转移安置等情况。林万乐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结合历年防汛防台经验,强化救援力量统筹调集,提前部署救援抢险设备、补足应急生活物资,全面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信息共享和动态管理,不断提升应急物资储备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安置和安抚工作,悉心照顾、精心服务安置点群众生活起居,让群众在安置点住得安心;要进一步强化防台宣传,及时以多种形式精准发布监测预警、台风动向和防台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做好防范工作,切实提高防台意识和群众自救能力,齐心协力打好今年防台工作“第一仗”。

王慧杰一行先后深入南浦溪镇新兴村避灾安置点、南浦溪镇镇级避灾安置点、南浦溪镇民兵应急物资器材库和筱村镇东垟村石柱源山塘等地检查督导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防汛防台安全之弦,将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从严加强隐患风险排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坚决打赢打好防汛防台工作的首战。“这次是强台风,要注意做好防台准备。”在南浦溪镇新兴村避灾安置点和南浦溪镇镇级避灾安置点,王慧杰实地察看了避灾安置点救灾物资储备、日常生活设施和应对“烟花”避灾点应急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汛防台准备,全力确保安置点的安全,准备好充分的物资,切实保障安置群众的正常生活。

在南浦溪镇民兵应急物资器材库,王慧杰一行仔细检查了防汛防台物资储备、日常管理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现场要求储备仓库工作人员对发电机等相关防汛防台应急救援设备进行操作演示,确保设备在抗台抗汛中能够正常投入使用。检查中,王慧杰要求,各乡镇要在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储备物资的检查、维护和更新工作,确保一旦险情发生,防汛应急物资能够第一时间运抵现场,并发挥作用功效。

在筱村镇东垟村石柱源山塘,王慧杰表示,当前正值汛期,6号台风“烟花”也将会给我县带来较大雨水,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控运计划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等制度,对山塘水库启闭设备等设施进行检查调试,确保安全。台风期间,各类山塘水库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加密巡查频率,一旦水库出现险情,及时发出预警信息,组织群众安全转移,主动避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