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委书记方晖赴市防指部署全市防汛防台工作

温州网 2021-07-26 16:16:00
7月24日下午,乐清市委书记方晖赴市防指,视频连线全市25个乡镇(街道),传达贯彻当天上午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防台工作会议精神,就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7月24日下午,乐清市委书记方晖赴市防指,视频连线全市25个乡镇(街道),传达贯彻当天上午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防台工作会议精神,就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防汛防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乐清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姿态,打起十二分精神,筑牢最严密防线,尽一切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力夺取今年防台工作首战全面胜利。

方晖指出,第6号台风“烟花”移动速度慢、带来水汽足、影响时间长,且登陆时间前后正值天文大潮,第6号、7号、8号台风相继生成、相互作用,防御工作不利因素交织叠加。要严防麻痹松懈,始终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思想认识上要重视再重视、形势估计上要充分再充分、风险研判上要细致再细致,做好长时间的应对准备,落实最严密的防御措施,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的不确定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方晖强调,要严抓人员转移,把人员转移作为“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最基本保障,坚持应转尽转、应避尽避,全面排查锁定危险区域人员,做好转移组织动员、安置点启用管理等工作,确保当天16时前所有人员全部转移到位、妥善安置;要严督工作落实,严格落实船只安全管理,提前采取隐患道路封道,科学开展山塘水库预排预泄、腾足安全库容,全面加强山洪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利工程、沿海设施、危化企业、城市防涝等重点领域安全防御,持续抓好动态巡查排查,做到警报没有解除、一刻不能松懈;要严控次生灾害,深入排查隐患、及时消除风险,提前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房屋坍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全力防止因漏电触电、高空坠物等引发意外事故,坚决守牢安全防线。

方晖强调,要严守防台纪律。市四套班子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督战,各乡镇(街道)要扛起一线抗台主力军的作用,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履行防汛职责,全面形成最强的工作合力。要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组织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做好灾害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工作,熟练运用“三大件”“四小件”等应急设备,确保遇到重大险情或突发事件快速应对、高效处置。

市领导徐建兵、何学考、吴振弟在市防指参加会议,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各乡镇(街道)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