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博流量发不实求助抖音 村书记连夜巡访“捉谣言”

浙江辟谣平台 2021-07-26 23:01:00

  “烟花”来袭,慈溪风雨骤增。就在大家奋力抗台时,坎墩街道直塘村一新市民拍摄了一段视频,配文在慈溪风大雨大,没有避难的地方……顶真村书记连夜巡访“捉谣言”。

  7月24日傍晚6点多,直塘村村书胡含维做了一天的防台工作,还没来得及吃晚饭,得知有一村民发了一条求助抖音,引起了他的高度警觉。抖音画面中,一排矮房,大雨倾盆,并配文风大雨大,没有避难的地方,不知道可以去哪里逃难。视频定位为坎墩直塘菜场。

  “我们村里有安置点,就在文化大礼堂。”胡书记说,一定要把这位村民找到,把人安全送到安置点去。村工作人员在该视频下留言,询问对方具体在什么位置,可以来接她去避灾安置点,对方并没有回复。

  胡书记带队在农贸市场附近寻找,都没有结果,拿着手机挨家挨户问周边的村民,有没有认识的,也无果。将视频发给了网格员,以视频上蓝色的铁皮门和村民长相为线索,扩大寻找范围。有一名网格员表示见过该村民,并确定了居住地大致范围。

  历经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求助者”!该村民居住的地方和直塘菜场并不在一个区域。“我们找到她时,她正和一桌的老乡在一起吃晚饭。”胡书记告知对方可以随时转移到安置点去。而对方表示,拍视频只是个玩笑,并不需要转移。而这时,寻找的一行人都饿着肚子。

  该村民是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在直塘村,平时也喜欢发发抖音。上传这条求助视频,只是想多几个点赞。胡书记说:“既然住在我们直塘村,就是一家人,有困难、有需求,可以第一时间向村里反应。”

  看到一行人连夜寻找,该村民也感到很不好意思,随即将抖音上的配文进行了修改,呼吁大家台风天出门要小心。

  直塘村文化大礼堂安置点目前有避灾人员32人,如果村民有需要,可以拨打63270567。

  再次呼吁大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散布传播相关不实信息!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抵御“烟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靖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