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一小伙在杭州湾某海域救人不幸遇难 年仅29岁

泰顺一小伙在杭州湾某海域救人不幸遇难 年仅29岁

温州网 2021-07-27 08:07:00
近日,老家在泰顺凤垟的退伍军人陈位伟,为救四名陌生人,不幸遇难,年仅29岁。

陈位伟生前照片

事发水域

温州网讯  “前一天晚上,哥哥还给我晒公司发的福利,我们说好年底一起去看爸爸的,没想到第二天他就……”昨天,陈位伟的妹妹小陈告诉记者。

近日,老家在泰顺凤垟的退伍军人陈位伟,为救四名陌生人,不幸遇难,年仅29岁。

四人被海浪卷走

他奋不顾身去救人

事发当天7月22日,在杭州一家企业工作的陈位伟和两名同事来到杭州湾渔人码头附近办事,这里有一处海滩。

陈位伟一名同事说,当天下午2时许,他们准备回去了,身后突然传来一阵求救声。他们跑去一看,只见四名小伙被海浪卷走,岸边的家人都快急疯了。

“当时我们都想去救人,但是我们三个就陈位伟懂点水性,他二话不说就跳入海里向出事的四个人游去。”陈位伟的同事说,他们看到陈位伟好不容易抱住了一个小伙,往岸边使劲游。

与此同时,陈位伟的同事就近找了一根木棍,等待接应陈位伟。只见一个大浪打来,陈位伟两人被海水“吞没”。

事发次日传噩耗

他被找到时已遇难

上海市奉贤区应急管理局7月22日晚7时发布情况通报:22日14时01分,公安奉贤分局接群众110报警求助称,其1位同伴在施救4名在杭州湾海塘某海域自行下海游玩人员时一同被海浪卷走,失去联系。接到警情后,奉贤公安、应急、消防、海事、海警、警航等相关部门,紧急赶赴事发海域开展联合搜救。目前,5名人员仍处于失踪状态,搜救工作还在全力进行中。

事发当晚10时许,陈位伟的妹妹小陈一行就赶到渔人码头,由于景区封闭了没能进去。

7月23日,噩耗传来,搜救人员发现了陈位伟的尸体,其余四人失联,目前还在搜救。

虽然已经退伍了

他还把自己当军人

陈位伟的家人在悲痛之余,希望通过媒体寻找陈位伟下水救人和遇难的视频资料和目击证人,为陈位伟的“见义勇为”行为正名。

小陈说,他们联系过那四名小伙的家属,那四名小伙最小的16岁,最大的也只有20岁,他们都来自安徽,当时他们都准备回家了,没想到在海边冲洗泥巴时碰上大浪……

上海泰顺商会获悉此事后,安排商会代表赶赴奉贤,出面参与协调、协商事宜。

在多方帮助下,陈位伟“见义勇为”的资料逐渐完备,7月26日上午,在上海相关部门的协助下,陈家提交了“见义勇为”申请报告。

陈位伟的家人介绍,陈位伟之前在武警服役,2013年退伍。陈位伟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大家只要有事找他,他从不推辞。他说,虽然已经退伍,但他还是把自己当军人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本文图片由遇难者家属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