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住建局质管站探索新模式 让业主和专家参与房开项目质量监管

温州网 2021-07-27 08:09:49

温州网讯 近日,平阳县建设工程社会监督活动日在县住建局启动,聘请首批21名来自教育、新闻媒体、律师和设计院等行业的专家、学者为建设工程社会监督员。

启动仪式后,平阳县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管理站工作人员带领21名社会监督员和准业主代表,前往在建住宅项目,实地察看精装样板房、实体工艺样板、交付样板和实测实量样板等。

参观过程中,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施工工艺、材料使用、工程质量等情况,并就施工安全、工程品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该站还对某房开项目进行质量回访,针对业主投诉的个别地下室墙面有霉斑、个别消防管接口处渗水等问题进行现场踏勘,并要求建设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据悉,“社会监督员+工地开放日”模式是该站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充分发挥第三方监管作用,约束和规范施工行为,促进准业主与房开单位双方沟通交流。

下一步,该站将持续完善这一新模式,并结合定期工程质量回访制度,多措并举把工程过程监管与后期质量服务相结合,努力让群众住上满意房、放心房。

来源:温州都市报

平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