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立强阀门以特材阀在业界打响口碑 一个阀门售价百万堪比豪车

温州网 2021-07-27 08:09:52
这批材料是为一家石化企业所下的非标特种阀门订单所准备的,将全部做成截止阀与止回阀两种阀门,专门用于高强度、易腐蚀的特殊工况环境。

立强阀门此前销售的止回阀H44Y-16,口径250,通体由钛合金打造,售价近百万元。

温州网讯  “钛锻棒到位,加工好的阀门成品价值堪比豪车。”说起阀门,人们首先想到的往往是笨重的“铁疙瘩”形象,但近日我市立强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芳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一条“凡尔赛”信息,足以让很多人转变阀门产品“劳动密集型”的传统印象。

王小芳所晒的钛材棒是一种特种金属材料,具有高强度、耐腐蚀等特性,价格高达200多元每公斤。其所展示的钛材棒每根至少价值数千元,几箱材料就价值数十万元到近百万元之间。

王小芳告诉记者,这批材料是为一家石化企业所下的非标特种阀门订单所准备的,将全部做成截止阀与止回阀两种阀门,专门用于高强度、易腐蚀的特殊工况环境。

“接下来我们会耗时一个多月,大到阀体、小到螺栓螺帽,将这些钛材棒加工成阀门所需的数十种零部件,最终装配成型,交付客户。”她告诉记者,此次立强阀门所承接的特种订单总额约200万元,定制阀门为一批小口径的止回阀和截止阀。因此尽管阀门整体均由钛材打造,但每只的均价只在数万元上下,属于该公司所接的“特种阀门”中单价较为“便宜”的一批。

在此之前,立强阀门曾为另一家企业定制由钛材TA2打造、口径为DN300的球阀,单价高达100多万元,该阀门所用材料价格极高,压力等级也远高于普通阀门,受到客户的极大认可。此外,他们销售过的特材阀门还包括镍材,锆材,哈氏合金,因可镍尔,蒙乃尔,低温钢、铜,20号合金钢,双相钢等各类阀门。由于材料和加工工艺的特殊性,这些阀门售价高达数万元至上百万元不等。

特种材料往往在软硬度、强度等特性上与普通金属材料有着较大的差异,加工此类产品,对于企业的装备、工艺等都有较高的要求。特别是在生产工艺上,工人稍有疏忽,就会损失数千乃至上万元的材料。因此虽然特种阀门产品附加值远高于标准化产品,但一般企业轻易不敢尝试。

早在十余年前,立强阀门便将特种阀门作为公司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每年投入大量技改资金,更新设备、积累经验。近些年来,该公司的特种阀门产品渐渐在业界打响口碑,订单络绎不绝。生产“价比豪车”的阀门产品已渐成常态。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李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