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双人10米台中国“梦之队”失守 英国戴利组合首摘桂冠

中国新闻网 2021-07-27 08:43:40

东京奥运会跳水项目26日展开第二金争夺,在与英国组合戴利/马蒂·李的激烈竞争中,中国跳水队曹缘/陈艾森组合因第4轮出现失误,最终以1.23分的微弱差距屈居男子双人10米台亚军,戴利组合得以首度摘金。

相较首日轻松夺冠的女子双人3米板,男子双人10米台对于被誉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而言算不得优势项目,尽管此次出战的曹缘和陈艾森都曾手握奥运金牌,也具备极高的竞技水平,但从竞争对手层面看,英国、俄罗斯等国的组合一直以来都在进步,在动作难度和质量上均具备强劲实力。

当日前两轮规定动作,中国队凭借更加整齐划一的高质量动作以111.60占据榜首,领先第二名的戴利组合4.20分。

自选动作首轮,中国组合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30。整场比赛的变数出现在第4轮,率先出场的英国组合选择了3.6的高难度动作,并以高质量完成拿到93.96分,选择相同动作的曹缘/陈艾森则在其后令人意外地出现了在同步和压水花方面较为严重的失误,这一跳,他们只得到73.44分,排名由此下滑到第二,落后对手组合5.18分。

第五跳,英国组合出色完成了一个难度系数3.4的动作,得到89.76分,再次出场的曹缘/陈艾森稳住了阵脚,在难度达到3.7的动作上得到93.24分,将分差追至1.74。

白热化的最后一跳,戴利组合拿出最高难度3.7的动作,他们发挥出色,拿到101.01的高分。身负重压的中国组合在最后一个3.6的动作上表现出超强的心理素质,凭借极其高质量的动作拿到全场最高的101.52分,然而仍未能追回分差,最终以1.23的总分差距错失金牌。

俄罗斯奥委会队的邦达/米尼巴耶夫以439.92分排名第三摘铜。(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