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温州龙湾区永中街道党员干部众志成城防御台风烟花

人民网 2021-07-27 10:37:14

今年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温州龙湾区永中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响应,靠前作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全方位立体式动员,扎扎实实全区域地毯式排查,切实落实全身心全时段坚守,全力以赴打好今年防台防汛首战。

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接到区防汛防台指挥部指令后,永中街道党工委迅速召集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按照省、市、区的有关部署,紧盯“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要求,在街道各村(居)、社区进行动员宣传、排查督促、隐患整治等,切切实实把“三个不怕、四个宁可”指示要求落实落细。

各村(居)、社区党组织迅速贯彻落实,在辖区内以“一个基层支部+一组驻村干部”为基础,组建“一支隐患排查队伍+一支应急救援队伍”的党员先锋队若干支,走街串巷,上山下地,重点对辖区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内涝点、危房危墙、建筑工地等危险区域进行排查。

赶在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前,各村(居)、社区对辖区所有小区进行宣传走访,着重对低洼地带、地下车库等容易积水的隐患点进行应急部署和隐患排查,并特别张贴告示温馨提示居民住户做好家中阳台物品堆放、门窗固定及车辆安全停放等事宜,得到广大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台风临近,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危旧房、建筑工地等都是隐患排查的重点地区。永中街道党员干部针对这些重点区域,不惧风雨,不怕险阻,深入到每一处隐患处细致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山塘水库,街道班子成员、业务科室、驻村组等党员干部密集实地进行巡逻巡查,密切关注水位变化,严格执行水库控运计划,科学开展水库河网调度、山塘水库预排预泄,做好应急排涝,全力抓好防强降雨准备工作。

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后,广大党员干部迅速组织进行人员安全转移。在镇南村,驻村组和村干部联合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重点排查,耐心针对滞留人员进行教育动员,讲述台风带来的危险隐患,最终顺利安全转移滞留人员。在龙北社区,面对部分建筑工地工人无处转移的局面,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边做好工地负责人和工人的思想工作,一边迅速协调区、街各级应急避灾安置点,当即劝离滞留的15名建筑工人。

雨情就是命令,防台就是责任。永中街道党工委将防御“烟花”台风作为检查基层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一场大考,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党性原则和作风的一次测试。防汛防台仍在继续,永中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也还将坚守一线,奋勇逆行,冲锋在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打好防台抗台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