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防御“烟花” 浙江文成在行动

新华网 2021-07-27 10:37:14

 台风“烟花”来袭,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做好全面抗台准备。全县共有331个避灾安置点,物资储备充足,配置应急救灾和防汛物资15.4万件次。7月24日14,文成已成功转移2630人。

  人员转移有温度

  在大峃镇,党员志愿队、“鹤城大姐”巾帼志愿队、民兵队伍、村社救援队共计3千余人全员出动,上山下村、走村入户开展抗台防汛宣传、隐患场所排查、重点人员转移等工作。截至7月24日16时,探访低收入农户、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723户,转移群众332人,加固户外设施57处、整改隐患120处。

  “谢谢你们!”低保户吴阿婆说。7月23日,二源村防汛防台排摸小组在走访宣传时发现,吴阿婆刚刚抢收完一批白芸豆,准备次日凌晨销往县城。走访小组成员熟知吴阿婆家人常年住院、开销较大,随即自掏腰包将白芸豆收购,并劝其转移至避灾安置点。

  “别怕,握紧扶手。”台风来临前,平和乡东方村干部在开展排查工作时,发现八旬老人陈大爷的房子存在风险隐患,加上他多年卧床,行动不便。为抢占时间,加速转移,驻村干部合力抬着轮椅,将陈大爷安全送至避灾安置点。

  避灾安置点很舒心

  文成县积极部署开展防台防汛各项工作的同时,做好避灾安置点内的服务保障,为避灾人员搭起安全、温暖的避风港全县避灾安置点提前储备发电机、折叠床、雨衣雨鞋、应急包、矿泉水和泡面等应急物资,仔细确认安置点内各项设备功能正常运行。

  在双桂乡宝丰避灾安置点,前来避灾的村民们围坐在大堂里下着象棋。为了让避灾人员住得舒心便捷,村干部们还特地启动了避灾中心食堂。“跟家里面一样,工作人员对我们都很关心,我们很满意。”桂东村村民林彩香表示

  

  “目前转移到避灾点的大家伙儿,先存下我的电话,有什么需要就打我的电话。台风还没有走,你们安心地呆在避灾点,不要往家中走。”公阳乡联村领导雷文锋再三叮嘱转移人员。为打好台风“烟花”防御战,公阳乡根据防汛防台指挥作战图,落实各项应急预案。该乡共分9支队伍开展巡路排查险情、帮助转移群众、交通引导、防台宣传、物资发放、避灾点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组织服务人员120余名,转移人员共28人,应转人员现已全部转移到位。

  电网安全有保障

  为做好此次防汛防台工作,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下沉早督查、早研判早整改,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防台责任体系,实行对可能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及时采取防控措施,掌握线路运行情况,加强线路巡视及设备特巡特护工作,重点排查线路通道的超高树木和毛竹,以及易出现山体滑坡的杆塔、护坡等地点,提前做好对易冲刷杆塔基础进行加固,防止线路杆塔冲刷、倒杆断线及设备设施损坏导致线路停电。另外,该公司还将防汛抗台与迎峰度夏保电相结合,建立“调度+运检+营销+物资+供电所”的多方联动机制,同步开展24小时在岗应急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做好供电突发事件处置,确保供电服务、应急抢修、支援救援等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进一步夯实防汛工作基础。

  截至目前,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累计出动各类巡视、施工人员110人次,出动车辆30次,集中清理树障343株,消除各类隐患21余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